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5/2017-6119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2017-12-08
责任部门:银川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7-12-08
名 称:2017年水路运输业核查工作总结报告

2017年水路运输业核查工作总结报告

 自治区地方海事局:

按照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2017年国内水路运输及其辅助业核查工作的通知》(宁交办发〔2017258号)文件精神,为加强我市水路运输市场监管,全面掌握行业发展情况,维护正常水运市场秩序,促进水运业健康、有序发展,我局于近期认真开展了水路运输业年度核查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作要求,我局多次开会研究核查工作计划,统一安排,周密组织,指定专人负责,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对完成水路运输业年度核查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二、突出重点,扎实工作

    按照水路运输业年度核查工作程序,我局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各市、县(区)海事管理部门及水运企业传达了此次核查工作内容及要求,工作人员深入到各企业实地检查,开展工作。一是确定工作重点,此次核查以各企业水路运输现状是否符合《水路运输许可证》资质持有条件为重点,严格按照《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资质管理规定》要求,对各企业水运情况进行了深入核查。审核各水路运输经营者在经营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水运企业是否具有经营资格;船舶、船员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有效;经营场地、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了解具体生产经营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对行业管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将核查要求、工作程序、核查结果等内容及时告知经营者。同时严肃工作纪律,要求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行政执法及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局领导加强督查,确保无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问题出现。

三、核查情况

今年我局对辖区内家水运企业资质再次核查,核查的水运企业9家:宁夏西部阳光旅行社有限公司(原宁夏水洞沟旅游有限公司)、银川鹤泉湖旅游公司、宁夏富群工贸有限公司、宁夏阅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银川鸣翠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宁夏黄沙古渡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宁夏北塔湖水上乐园有限公司、宁夏西夏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银川西夏快艇服务有限公司;9家水运企业核查通过。共核查船舶176艘,船员170余名,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县、区海事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2017年全市水路运输业年度核查工作。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712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