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16-03996 发布日期:2016-10-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交通局
名 称: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答复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答复

  银交发〔2016229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 

  自治区政协十届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 

  市政府办公厅 

  贵厅转来关于加快推进银川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提案》我局收悉。现将具体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衷心感谢委员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目前银川市规划局已向银川市政府申报了《关于审批银川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请示》,该请示已得到市政府批复(银政函[2016]104号),同意规划银川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远景线网规划分市区线和市域线两个层次,共由6条放射线路组成。其中市区线中1、2、3号线为骨干线,4号线为辅助加密线,市域线包含滨宁线和永贺线。线网总长227.8公里,设站117座,换乘站17座。具体如下: 

  1号线为主城区内东西向的骨干线,线路起点位于怀远路西段规划的西夏客运站,止于银川东站,沿怀远路-上海路-北京路-中山街-胜利街-G109-南绕城绿带布设。线路全长28.9公里,共设车站25座,其中换乘站6座。 

  2号线为中心城区南北为主轴方向的骨干线,起点位于望远组团望银路,止于丰登的元宝湖,沿望银路-李银路-六盘山路-正源大街-大连路-万寿路布设。线路全长26.7公里,共设车站20座,其中换乘站5座。 

  3号线为中心城区内西南至东北方向的一条骨干线,线路西起经济开发区,止于贺兰县。沿宝湖路-民族街-虹桥街-银河路布设,线路全长31.7公里,共设车站22座,其中换乘站6座,线路东端远景延伸至纺织工业园和月牙湖。 

  4号线为中心城内北部的东西向辅助线,呈L型布设,与3号线L型反扣,在中心城区形成一个完整的环线。线路西起经济开发区的文昌南街,止于规划的八里桥客运站,沿文昌南街-黄河路-文萃街-军区路-大连路布设。线路全长24.6公里,共16座车站,其中换乘站5座。线路西端远景向北延伸至镇北堡。 

  滨宁线为中心城区联系滨河新区、机场、保税区、宁东组团的市域快线,为提高对滨河新区和机场的服务水平,设置两条支线。线路西起2号银盛路站,止于宁东新城;沿银胜路-南薫街-黄河路延伸-远通路-青银高速布设。线路主线全长51.0公里,共设车站12座;其中换乘站5座。机场支线全长17.6公里,共设车站4座;滨河支线全长8.2公里,共设车站3座,线路远景向东延伸至上海庙。 

  永贺线为中心城区东部连通永贺两县与中心城区的市域快线。线路南起银川大学,终止于贺兰县的创业路,沿G109(京拉线)-友爱街-富兴街布设。线路远景向南延伸至灵武、吴忠利通,向北延伸至沙湖、平湖等。 

  近期建设轨道1号线和2号线,形成贯通中心城的线网基线。届时,将实现宁夏人的“轨道交通梦”。 

  再一次感谢您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820 

       

      联系人:王天山   联系电话:13519502465    

抄送:市政府督查室(1份),市政协提案委(5份) 

银川市交通运输办公室 

2015820日印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