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16-04033 发布日期:2016-08-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交通局
名 称:关于对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 大会第五次会议第5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 大会第五次会议第5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章玉明、雷鸣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开通银川IBI育成中心至贺兰德胜工业园区公交车的建议》收悉。接到建议后,我局组织人员就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订了办理方案,于2016年4月14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李伟副局长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6年6月9日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8月2日,我局就此建议办理情况向章玉明、雷鸣博代表做了电话汇报,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杨有贤副市长和叶宏伟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贺兰县区域现有公交301、311、313、315、317、319、401路,7条公交线路。前往IBI育成中心的乘客,可乘坐公交313路到北环小区下车,再到北京路换乘公交40路到达;前往妇女儿童中心的乘客可乘坐公交301路到金三角换乘公交43路到达。 

  随着城市的扩大及道路情况的改变,搭建城市主干线,有效利用公共资源的同时,百姓出行的观念要随之改变,提倡换乘已是许多国家和城市的做法。公交线路开通受首末站、道路、沿线客流等多种因素制约,乘客的出行方向都是多方位的,每一位乘客的出行需求也是不同的,如为了满足每个需求都开通一条公交线路,那会造成城市公共交通资源的极大浪费。所以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共交通出行模式会由原来的点对点直达模式,发展为主、支线交错,微循环补充的网络模式,减少线路的重复系数,增大线路网的覆盖面积,使公共交通资源更加有效地利用。在这种情况下,换乘将成为主要的公共交通出行模式。为了方便乘客换乘,我局将继续深化线路及站点设置的优化工作。代表的建议我局会根据公交线路网规划一并考虑,但因目前IBI育成中心和贺兰德胜管委会区域都没有公交始、末站,故难以实施。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8月20日 


抄送:市人大代选工委(1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