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16-04037 发布日期:2016-08-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交通局
名 称:关于对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70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70号建议的答复

  银交发〔2016272 

  关于对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70号建议的 

  陈蕴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沿山旅游景区旅游循环通道的建议》收悉接到建议后,我局组织人员就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订了办理方案,于2016年4月14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李伟副局长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6年6月8日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810日,我局就此建议办理情况向陈蕴丹代表做了电话汇报,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杨有贤副市长和叶宏伟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代表对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为完善银川市贺兰山沿线旅游道路,早在2013年11月,我局委托宁夏路桥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了贺兰山东麓旅游观光道路工程建设方案,方案提出采用整体规划、分期实施的方式分三期建设该项目:I期贺兰山东麓旅游观光道路Ⅰ期工程,起点位于贺兰县金山村,与G110国道相交,终点止于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南出入口,与岩画路平交。路线全长12.98公里,按照三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8.5米。II期贺兰山岩画景区至插旗口旅游专线三级公路,全长17.05公里;Ⅲ期高家闸至马莲口段、插旗口至银汝口段旅游专线三级公路,两条路线总长24.50公里。 

  2014年5月22日,银川市人民政府马力市长、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许学民厅长调研了银川市交通运输工作,共同主持召开了推进银川市交通运输发展的联席会议,会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同意将贺兰山东麓旅游观光道路Ⅰ期工程项目纳入2014年农村公路建设计划,由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实施。2015年6月,贺兰山东麓旅游观光道路Ⅰ期工程开工建设,Ⅱ、Ⅲ期工程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截至目前,Ⅰ期工程部分路段已完工,由于该项目穿越贺兰山国家自然保护区,该项目林评手续暂缓办理,目前项目处于停工状态。接下来,我局将及时跟进,待国家环保部对贺兰山自然保护区整改情况验收完成后,按照项目建设基本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再行开工建设。 

  再次感谢陈蕴丹代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820 

  联系人:朱光烈   联系电话:13709582232 

抄送:市人大代选工委(1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 

银川市交通运输办公室 

2015820日印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