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16-04082 发布日期:2016-08-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交通局
名 称:关于对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5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5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银交发〔2016281 

  关于对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56号代表建议的 

  史俭、赵宇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最后一公里出行和开通公交夜线的建议》收悉。接到建议后,我局组织人员就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订了办理方案,于2016年4月14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李伟副局长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6年6月9日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我局就此建议办理情况向史俭等代表做了电话汇报,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杨有贤副市长和叶宏伟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具体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衷心感谢委员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我局一直努力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但受客流量、道路通行条件、终始场站三个条件制约,目前已开通325、504、509支、511、512、513、515、516、517、518、519、520、525、528、530、531路16条线路。 

      公交终始站到住宅区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因大部分最后1公里受道路通行条件限制,如道路狭窄、占道停车、路面坑洼等原因,而公交车身大、自重大、灵活性差,导致无法进入小区道路、或进入后对小区道路破坏较大,且小区没有足够的场站停放公交车辆,这需规划、建设等部门协作、配合,结合住宅区规划逐步实施。目前,银川市住建局已在各区设有公共自行车亭,解决最后一公里百姓出行的问题。 

      因银川市季节特性,居民夜间出行时间相对集中,根据商业区及住宅区的分布,已定点、定时开通夜间定制公交,解决市民出行问题。目前晚22:00以后运营的常规线路共计8条:17、18、101A、102、105、106、313、316路;夜班专线1条:521路;夜班定制线路2条:金凤公交停车场至永宁祥和名邸、金凤公交停车场至贺兰烟草公司。 

  再一次感谢您们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8月20 

       

  联系人:范宝欣   联系电话:13519502465 

抄送:市人大代选工委(1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 

银川市交通运输办公室 

2015820日印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