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17-16598 发布日期:2017-08-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交通局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回复

关于对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回复

 李润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永宁黄河大桥连接线向西延伸项目的建议》收悉。该提案由市交通运输局承办,接到代表的建议后,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宏伟同志非常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指定由李伟副局长专门负责办理落实。2017610日,我局就此建议办理情况向李润军代表做了电话汇报,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的意见建议,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代表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永宁黄河大桥东西连接线项目是我市规划的一条东西向快速通道,同时也是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规划的省道305线,起于国道110银巴路口,经西夏区兴泾镇、金凤区良田工业园、永宁望远工业园,跨越黄河后接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空港物流园、经灵武市大岭沟后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相连接。项目全长50公里,估算总投资34亿元。该项目已列入《银川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其中,永宁黄河大桥、永宁黄河大桥至银川-永宁快速通道段已于20178月建成通车。

永宁黄河大桥西连接线工程,起点位于国道110银巴路口处,经过兴泾镇、金凤区良田工业园在银川-青铜峡快速通道处与现状已经建成道路相连接,全长20公里,道路断面宽24.5m,估算投资5.4亿。我局已委托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启动该项目的前期研究工作,20166月,勘察设计单位完成了线路优化,目前正在开展项目报批等有关前期工作。

永宁黄河大桥东连接线工程,起点位于永宁黄河大桥东端,经综合保税区南端,下穿银西高铁,经灵武市大岭沟向东连接宁东工业园区,该项目全长17公里,道路断面宽27.5m,估算投资6亿。我局已委托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做该项目的前期研究工作。

以上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银川市公路网结构,加快银川市南部各工业区的物流业发展,促进各工业加工区、物流园之间的协调平衡可持续发展,形成互促互助互补的良性发展局面,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酿酒产业的发展和沿线观光农业、旅游业、小城镇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再次感谢代表对银川市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1、建议提案当面办理沟通联系卡

      2、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781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