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5/2017-22506 发布日期:2017-09-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交通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朱福强代表:

《关于解决望远高速路口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收悉。此建议由市交通运输局承办,接到建议后,我局组织人员就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订了办理方案,于201759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李伟副局长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7615日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82日,我局就此建议办理情况向代表做了电话汇报,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朱海滨副秘书长和叶宏伟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代表对银川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南绕城高速望远出入口位于南绕城高速公路以南、109国道以西,该处是车辆进出银川市的重要枢纽,因该处为半苜蓿叶互通立交,出入高速仅有一个方向出口,导致109国道该处交通十分拥堵,人大代表提出将绕城高速桥下109国道至宁夏储备粮兴庆储备库路段两边7米便道各拓宽一个小车便道,缓解该路口的交通压力。经我局现场踏勘,绕城高速南侧、109国道以东为兴庆区粮食储备库,绕城高速北侧有汽车修理服务店、天豹驾校等公司,若对该道路改扩建,征地拆迁费用太高,且由于绕城高速桥墩限制,已无法满足改扩建条件。

2014年,为缓解109国道银川段过境压力,我局会同永宁县、贺兰县交通运输局启动实施了国道109线东移迁建工程,其中永宁县雷台路至望滨路段2015年建成通车,望滨路至兴庆区段已土地调规已完成,经过积极争取,银川东线公路(望滨路至贺兰山段)列入2017年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目前孔司路至掌洼路段1.7公里已经开工建设。

为了提升宁夏沿黄城市带的联动能力和服务水平,完善城市快速路网结构,缓解城市交通压力,2015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启动实施了京藏高速公路改扩建及银川机场高速公路项目,其中京藏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起自石嘴山以北的麻黄沟,接北京至拉萨国家高速公路内蒙古段,途经惠农、平罗、贺兰、银川、永宁、吴忠、红寺堡,止于中宁县以南的桃山口,路线全长约284公里,其中四十里店南互通至永宁79公里采用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现已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原京藏高速贺兰至永宁段将成为银川市快速公路。

望远互通式立交处交通压力主要是由于过境大型货车行驶进入市区,灯控平交口较多,社会车辆客货混行,车流紊乱所致,随着109国道东移迁建工程、京藏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的交竣工,望远立交处过境车辆将得到有效分流,交通压力将逐年得到缓解。

再次感谢朱福强代表对银川市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7821

 

联系人:朱光烈   联系电话:13709582232

 

 

 

抄送:市人大代选工委(1市政府督查室(1份))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7821日印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