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0013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7-12-19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7-12-19
名 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伟人毛泽东诞辰124周年”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伟人毛泽东诞辰124周年”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幼儿园(含民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的重要指示,为在学校幼儿园中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现决定在我市广大师生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伟人毛泽东诞辰124周年”的“五个一”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举行一次升旗仪式:在12月25日举行升国旗仪式中,利用旗下讲话对师生进行党史国史教育,充分认识历史伟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德重要作用。

  2.看一部影片:学校分年级组织学生观看《开国大典》、《走进毛泽东》等爱国主义影片。

  3.读一本书:学校图书阅览室通过班级集体阅读的时间,组织学生读《红岩》、《把一切献给党》、《革命烈士诗抄》、《天安门诗抄》、《我的一家》、《可爱的中国》、《青春之歌》、《小兵张嘎》等爱国主义书籍。

  4.诵一首诗:学校向师生推荐《沁园春.雪》、《念奴娇.昆仑》、《七律.长征》等毛泽东诗词进行诵读。

  5.唱一首歌:学校组织师生学唱(跟唱)或播放《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东方红》等歌曲,表达对革命领袖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各地各校(园)要高度重视通过纪念伟人毛泽东诞辰周年的活动进行党史国史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要提前安排、认真准备(幼儿园视实际情况酌情安排)。要充分利用思品课、历史课、班会、队会、广播、微信群、微信公用平台、QQ群、校讯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各地各校今后要高度重视纪念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的开展,让学生了解党史国史,认识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合格接班人。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7年12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