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0206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7-12-18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7-12-18
名 称:关于增选全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考官及担任2018年1月面试考官工作的通知

关于增选全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考官及担任2018年1月面试考官工作的通知

  三区教育局,宁夏六盘山高中、宁夏育才高中、银川一中、宁夏长庆高中、宁大附中、市直各中小学:

  为了加强全区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队伍建设,确保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根据教育部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的要求及教育厅《关于做好宁夏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点及考官库建设工作的通知》(宁教师办[2016]186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三区所属中小学校、市属中小学校、自治区属高中学校等学校教师中增选156名教师资格面试考官,经培训后直接担任2018年1月6日-7日全国统一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增选对象及遴选办法

  1.按照自治区教育厅计划,凡已经参加过2015年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培训”并取得《考官证》的教师(考官);或者已经参加过2016年12月银川市教育局组织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培训”并取得《考官证》的教师(考官)均不在增选考官范围,即增选考官应当在上述已经培训取得《考官证》的教师之外进行增选。

  2.本次银川市负责增选和培训自治区级面试考官156名。由三区教育局及所属中小学校、市教育局直属中小学校、市直属及自治区属普通高中学校等单位根据分配名额,按照《宁夏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条件》(附件1),遴选确定本单位面试考官。同时,各单位遴选确定的所有考官(教师)必须通知本人并确定本人能够担任2018年1月6日-7日面试考官工作。具体名额见(附件2),并按照附件3《宁夏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培训人员登记表》准确填写汇总后上报。

  3.由于时间紧迫,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考官增选工作,抓紧安排部署,务必于12月21日前将《宁夏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培训人员登记表》(附件3)电子版上报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邮箱地址:125724654@qq.com二、面试考官培训时间与地点

  初步定于12月26日-27日(如有变动以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通知为准)。培训地点银川二中多功能厅,培训会报到时间:12月26日上午8:30到银川二中多功能厅报到。报到时需交1张本人近期免冠2寸照片(白底、蓝底均可,红底不可)。

  三、培训内容与要求

  1.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方案介绍。

  2.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各学段面试大纲及评分标准解读。

  3.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测评系统使用(考官部分)。

  4.面试CTO及考务培训。

  5.考官要熟练掌握面试大纲、评分标准及面试测评系统(考官部分)的使用,考点技术人员要掌握面试测评系统使用、故障排除和应急方法、熟悉面试各环节操作。

  四、重要提示:本文件电子版将全文公布在银川教育考试中心公共邮箱:ycjykszx@126.com(邮箱密码:6030275)请各单位下载。

  附件:1.宁夏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条件

        2.银川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推荐名额

        3.宁夏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培训人员登记表

  

     银川市教育局

  2017年12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李军,联系电话:603208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