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4618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8-07-30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7-30
名 称:关于做好2018年考取大学二本以上新生申报“燕宝奖学金”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年考取大学二本以上新生申报“燕宝奖学金”工作的通知

  市属各普通高中,银川一中、宁大附中、育才中学、六盘山高中: 

  认真做好宝丰集团·燕宝慈善基金会2018年度的捐资助学工作,经自治区教育厅、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研究,决定开展“燕宝奖学金”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具有银川市三区户籍,2018考入二本及以上的大学新生按照各高中分配名额申请新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优抚对象家庭、重度残疾人家庭、城乡低保家庭等特别要关注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受资助的学生应届毕业生,具有正式注册学籍在普通高中享受国家助学金 

  二、以下情况不列为资助对象 

  1.享受国家免费资助政策的大学新生(如:免费师范生、军队院校学生、国防生等); 

  2.享受其他单位、组织、机构(个人)资助的学生 

  3.享受银川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子女高等教育阶段资助的学生 

  4.家庭经济条件较好,无需“燕宝奖学金”资助即能完成学业的大学新生。 

  、奖励名额 

  银川市三区户籍新生预计资助300名,最后以基金会审定资助人数为准,各学校具体预计资助名额见附件1 

  、奖励标准 

  每年奖励4000元,连续4年,学制4年以上的按4年计算。对在校表现不好的学生,经燕宝基金会落实,可停发或取消奖励资助。 

  、奖励申请流程 

  (一)申请与审核 

  凡符合奖励条件的银川市三区户籍学生,需准备本人证件照、身份证正反面、户口簿户主和本人页、大学录取通知书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五个电子版扫描件(注:如无法提供“扶贫手册”、“残疾证”、“优抚证”、“低保证”,可提供由村、镇、县民政局三级盖章认可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城市学生可提供街道办事处和县级民政局两级盖章认可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后,于7月30日至8月20日登录“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网站”(www.ybcf.cn),申报“燕宝奖学金”。网上申请完成后,打印申请表,核实相关信息并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将纸质申请表及申请材料原件送交高中所在学校审核盖章,学校负责审核受肋学生资格,并将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申请表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复印件,依据困难程度排列后,8月24日前报银川市教育局审核汇总,同时上报受助学生信息汇总表。 

  (二)申请地点 

  1.具有银川市三区户籍,且在银川市直属普通高中或银川一中、宁大附中、六盘山高级中学、育才中学报名参加高考的学生,在所在学校申请。各学校依据分配名额和资助条件,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网上申请;或由学生本人网上申请,将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报高中所在学校进行资格审核 

  2.具有银川市三区户籍,由预科转录为当年二本以上高等院校一年级的学生,由银川市教育局审核认定其受助资格 

  3.具有银川市三区户籍,不在银川市直属普通高中或银川一中、宁大附中、六盘山高级中学、育才中学报名参加高考的移民学生,在网上申请后,将申请表、身份证正反复印件、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报银川市教育局审核。 

  (三)奖学金发放 

  燕宝基金会将与受奖励学生所在高校联系,根据高校开具的学生在校学习证明,为每学生办理燕宝助学银行卡,直接将奖学金打入学生本人银行卡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管理,密切协作。各学校要高度重视,选派专人负责,联系和通知学生并组织指导学生进行网上申请。对工作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与银川市教育局和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沟通联系,确保此项慈善惠民工作顺利完成。 

  (二)认真审核,保障公平各校要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审核受助学生资格,指导学生认真阅读网上填报说明,规范填写录取院校、院系名称、家庭地址、准考证号、身份证号、手机号等重要信息。校上报的申请表要学生本人签字确认,对审核通过的学生,经由资助工作人员签字后,盖公章予以确认。 

  各校于8月24日前,将学生申请表(含汇总表)报银川市教育局审核汇总。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7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