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6662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8-08-06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8-06
名 称:关于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控辍保学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控辍保学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扶贫办: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现就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控辍保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准确摸清底数。根据摸底调查,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仍存在少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现象。各县(市)区教育局要会同乡镇、扶贫办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摸清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辍学底数,做到人数精确,情况精准,不漏一人。填写《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统计表》(见附件),于8月13日前报市教育局、市扶贫办。

  二、加大劝返复学力度。各县(市)区教育局、扶贫办要共同牵头,督促乡镇(街道)落实控辍保学主体责任,协同乡镇(街道)、人社、妇联、公安等多部门,根据摸底情况逐户逐人,紧盯不放,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劝返复学工作,确保2018年秋季学期全部复学。

  三、积极做好保学工作。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完善落实保学责任,对已劝返复学的学生要建立关爱助学机制,采取师生结对等形式,积极引导,多加关爱,保持复学生稳定就学,决不允许“二次辍学”现象发生。

 

  附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统计表

 

  银川市教育局    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8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