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8992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8-10-11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0-11
名 称:关于遴选推荐自治区级名师工作室成员的通知

关于遴选推荐自治区级名师工作室成员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教育厅直属学校: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支持和加强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名师)领航班工作室建设的通知》《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塞上名师”工作室考核结果暨命名第二批“塞上名师”工作室和自治区骨干教师的通知》中“按照属地原则,由名校长(名师)所在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为主持人遴选工作室成员的要求”,现将银川市遴选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室组成人员及推荐条件

  1.领航校长(名师)工作室。

  由1名主持人和6-8名成员组成,工作室主持人由我市入选教育部名校长(名师)领航班的校长(教师)担任。我市入选第二批教育部名校长(名师)领航班的校长共3名,分别是银川市第六中学王骋、兴庆区回民二小黄莉、金凤区第三小学王晓川。入选首批教育部名师领航班的教师共3名,分别是银川一中张永宏(高中化学)、银川市教科所仇千记(小学语文)、银川市第六中学马文科(高中语文)。

  2.第二批“塞上名师”工作室。

  由1名主持人和6-8名成员组成,工作室主持人由我市入选第二批“塞上名师”主持人的校长(教师)担任。我市入选第二批“塞上名师”主持人的校长(教师)共13名,分别是西夏区十八小冯爱华(思想品德)、兴庆区十六小陈宫(学校管理)、兴庆区唐徕回民小学闫梅)(学校管理)、灵武市梧桐树学校高生成(语文)、银川市第一幼儿园庞凤兰(学前教育)、银川职业技术学院陈丽英(信息技术)、银川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曹天祥(英语)、马丽(心理健康教育)、银川一中亢燕(思想政治)、宁夏育才中学张振敏(英语)、银川唐徕回民中学赵成(物理)、银川市第二中学高小军(学校管理)、银川高级中学黄建明(化学)。

  3.工作室成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坚定的教育思想,思想政治过硬,师德高尚,乐于奉献。

  (2)具有成长为省级名校长(名师)的发展潜质,办学思想和办学绩效在本地有较大影响,得到同行肯定和社会认可。

  (3)具有强烈的自我发展需求、较强的教育研究能力和良好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自愿接受主持人管理与指导。

  (4)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原则上须担任普通中小学正副职校长3年以上,其中正职校长年龄不超过48周岁,副职校长年龄不超过45岁,身体健康,能够协同完成工作室相关任务。“塞上名师”工作室成员年龄不超过48岁,同一学校不能超过2人。以上工作室成员原则上必须是市级以上骨干教师,身体健康,能够协同完成工作室相关任务。

  二、具体遴选推荐名额:(见附件1、2)

  三、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教育局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积极推荐并组织申报名师工作室成员。

  2.每个工作室8名成员中,市教育局分配名额6名,其余2人由主持人自行在区内贫困地区优秀校长(教师)中按照条件遴选推荐。

  3.请各单位务必于2018年10月15日之前,将工作室成员《申报表》和《汇总表》(分别见附件3、4、5、6)报送至教育局组织人事处。

  附件:1.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名师)领航班工作室成员分配表

        2.第二批“塞上名师”工作室成员名额分配表

        3.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名师)领航班”工作室成员申报表

        4.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名师)领航班”工作室成员申报汇总表

        5.自治区第二批“塞上名师”工作室成员申报表

        6.自治区第二批“塞上名师”工作室成员申报汇总表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10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