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9391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8-12-11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2-11
名 称:关于增选全区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及担任2019年1月面试考官工作的通知

关于增选全区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及担任2019年1月面试考官工作的通知

三区教育局,局直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了加强全区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队伍建设,提高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工作水平,根据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全区中小学教师资格国考面试考官遴选工作的通知》(宁教师办〔2018〕91号)文件精神,研究决定:增选一批全区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面试考官范围与条件

1、银川市三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教科所、教研室优秀教研员,凡已经参加过2015年12月、2016年12月、2017年12月由自治区教育厅或银川市教育局组织的“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培训”的教师,均不在增选考官范围,即本次增选的自治区级面试考官都是未经考官培训的教师。

2、推荐面试考官人选应当符合以下基本条件:能正确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熟悉中小学教师资格制度及考试改革政策规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公道正派;具有扎实的本学科专业知识,较强的分析概括能力、判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从事本学科教育教学或研究工作5年以上,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教师资格面试工作。

二、遴选要求

1、各区教育局和学校(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遴选推荐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充分发动、逐级推荐,严格把关,真正把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公道正派的人选推荐上来。

2、本次增选和培训自治区级面试考官200名,由三区教育局及所属中小学校、市教育局直属中小学校、市直属及自治区属普通高中学校等单位根据“附件1”《2018年宁夏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推荐名额分配表》进行名额分配,各学校推荐本单位面试考官人选。同时,各单位必须通知被推荐的教师本人:确定本人愿意担任面试考官,并且能够参加考官培训和2019年1月5-6日(周六、周天)全国统一教师资格面试工作。

3、被推荐人需填写附件2《宁夏教育厅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人选推荐表》纸质版与电子版,上传本人彩色电子照片(文件名为“姓名+身份证号码”)。请学校将附件1《宁夏教育厅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人选推荐汇总表》填写后,连同附件2纸质版与电子版及电子照片汇总后,务必于12月15日17点前报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自考办,现办公地址:金凤区北京中路166号银川市行政中心1号楼7楼734房间。邮箱地址:125724654@qq.com

三、遴选面试考官培训时间与地点

定于12月24日在银川九中科技厅举行面试考官培训。培训会报到时间:12月24日上午8:30在银川九中科技厅报到,报到时须申报宁夏农业银行或宁夏银行个人银行卡卡号(公务卡不可)。

四、本文电子版将全文公布在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公共邮箱:ycjykszx@126.com邮箱密码:6030275,请自行下载。

银川市教育局

2018年12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李军,电话:603208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