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9396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8-12-14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2-14
名 称:关于开展中小学心理教师健康教育培训的通知

关于开展中小学心理教师健康教育培训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加快推进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市教育局决定开展全市中小学心理教师健康教育专项培训,现将培训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为中小学培养一批能熟练运用心理学知识、方法和技能,有效开展心理辅导的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为中小学培养一批能自觉运用心理学的观点和方法教育学生、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师资保障。

二、培训对象本次培训对象主要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三、培训项目:全市中小学心理教师沙盘培训班

1.培训时间:2018年12月24--26日(3天)

2.培训内容:沙盘游戏疗法在中小学心理辅导中的应用

3.主讲专家:高岚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澳门城市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项

            锦晶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分析博士、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4.培训地点: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金水湾大酒店(金凤区上海西路461号)

5.参训人员:见附件1

四、培训经费两县一市参与培训的教师住宿费、午餐费由市教育局专项经费保障,交通费由派出单位承担;三区参与培训的教师费用自理。

五、培训要求

1.加强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工作的领导与管理。

2.全市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积极选派人员参训,并妥善安排好参训人员的工作。

3.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参训,提前10分钟进教室;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教学活动期间将通讯工具置于关闭或静音状态;上课时认真听讲。

4.严格请假制度。培训期间原则上不予请假,确有事外出或需提前返程的,应事先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生效。

5.请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中小学、幼儿园于2018年12月21日前,将报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

附件:1.全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2.全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报名表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12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王黎明,6888721邮箱:ycjyj_736@126.com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