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20-0023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20-05-15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05-15
名 称: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口语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口语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口语

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  

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口语测试(以下简称“英语口试”)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组成部分,英语口试成绩是普通高校外语类专业招生或对英语口试有要求的专业招生时的重要参考。根据自治区招委会《宁夏回族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考工作方案》要求,为做好我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口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英语口语测试时间

全区普通高考英语口语测试时间为6月5—7日,银川市统一定于6月6日、7日(周六、周天)进行,即从第五时段开始。测试时间每半天为一个单元,每个单元划分为两个测试时段,每个时段110分钟,5分钟/每考生,每时段测试22名考生。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考点、考场参加抽签和测试,具体如下表:

时  段

候考入场时间

测试时间

第5时段

6月6日07:40-08:00

上午08:00-09:50

第6时段

6月6日09:50-10:10

上午10:10-12:00

第7时段

6月6日13:40-14:00

下午14:00-15:50

第8时段

6月6日15:50-16:10

下午16:10-18:00

第9时段

6月7日07:40-08:00

上午08:00-09:50

第10时段

6月7日09:50-10:10

上午10:10-12:00

第11时段

6月7日13:40-14:00

下午14:00-15:50

第12时段

6月7日15:50-16:10

下午16:10-18:00

二、考点设置及测评教师安排

全市共14822名考生,设7个考点,具体为:

1.兴庆区:3505人。考点银川一中,测试日期6月6-7日两天,共8个时段。需设置20个考场、10个候考室。测评教师由银川一中15人、银川二中13人、唐徕回中8人、银川高级中学2人、实验中学2人等共计40人组成。

2.金凤区:3585人。考点宁夏六盘山高中,测试日期6月6-7日两天共8个时段。需设置21个考场、11个候考室。测评教师由银川六中10人、银川九中11人、宁夏六盘山高中21人等共计42人组成。

3.西夏区:3956人。考点宁夏育才高中,测试日期6月6-7日两天共8个时段。需设置23个考场、12个候考室。测评教师由宁大附中7人、银川二十四中7人、北民大附中9人、宁夏育才高中23人等共计46人组成。

4.贺兰县:937人。考点贺兰一中,测试日期6月6-7日一天半共6个时段。需设置8个考场、4个候考室。测评教师由贺兰一中、贺兰回中各8人共计16人组成。

5.永宁县:1364人。考点永宁二中  测试日期6月6-7日两天共8个时段。需设置8个考场、4个候考室。测评教师由永宁二中、永宁中学各8人共计16人组成。

6.灵武市:1036人。考点灵武一中 测试日期6月6日-7日两天共8个时段。需设置6个考场、3个候考室。测评教师由灵武一中、灵武英才中学各6人共计12人组成。

7.长庆高中考点:439人。 测试日期6月6日上午半天共2个时段。需设置10个考场、5个候考室,考点测试教师由本校10人、银川高级中学10名教师共计20人组成。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认真落实自治区招委会高考安全工作规定。各县(市)区考试中心考前协调卫生健康、防疫等部门联合开展考点卫生防疫检查,通过多种渠道向考务监考等工作人员和考生讲解考点防疫措施、安检程序、个人防护等注意事项。

2.严格执行日报制度。县(市)区考试中心指定专人负责,每日将考点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上报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如遇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不得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

3.设置考点安全警戒区为防止出现考点接送考生的家长聚集,县(市)招委会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在考点大门口设立警戒线,扩大警戒区域范围,仅限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 

4.认真进行体温检测各考点一律在入口处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临时隔离点)的特殊通道,对考生、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对体温大于37.3℃的考生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临时隔离点用水银体温计复测。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和《宁夏2020年普通高考工作期间考生体温测试记录卡》进入考场;工作人员凭工作证和手机APP“我的宁夏健康码进入考点。考生、工作人员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口罩,并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

5.各考点设置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按照防疫工作规范,各考点必须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应设置在相对独立的区域,每个专用隔离考场只允许安排1名考生,每个备用考场安排考生不得超过10名。专用隔离考场用于现场体温复测超标和出现咳嗽等疑似症状且经现场健康评估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参加考试;备用考场用于考试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或不适宜集中考试的考生继续考试。

6.各考点设置临时医疗观察站。医疗观察站至少要配备1名副主任医师职称以上并经过疫情防控培训的专业技术人员和1部值班电话,同时配备防护用具和相关器材,负责处置考生和工作人员的一般性疾病,检查工作场地内发现的可疑症状人员,协助考点做好健康评估。

7.认真防护消毒工作人员进入考场前必须对手进行消毒。在不影响考生考试的前提下,考场开门、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所有考点、考场在每科开考前进行严格消毒,各考点配备足够使用的自来水龙头和消毒液。

四、考务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考试中心具体负责本辖区英语口试考点测评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工作。

2、聘请到各考点的测评教师须服从考点安排,每个考场必须由两个来自不同学校的教师担任测评工作。

3、测评教师岗位须按时到岗参加培训和开展工作,被聘请的测试教师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岗工作,必须提前24小时向本校校长请假,并由原派出学校另外挑选符合条件的英语教师顶替。凡未经同意擅自缺岗或中途离岗的监考测试教师,将依照自治区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和学校领导的责任。

4、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将对全区英语口试测评教师进行视频培训(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由各县(市)区考试中心负责组织,并通知本考点被聘请测评教师按时到会参加培训。

5、各县(市)区考试中心根据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核定的岗位人数,负责本辖区考点主考、副主考、成绩录入员、视频巡查监控、候考室监考员、医疗保障、安全保卫等岗位工作人员的选聘、分工和培训。成绩录入员要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且必须经过考前上岗培训。测评教师及全体考务人员应按要求签订诚信承诺书。

6、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负责各考点测评考场编排。各县(市)区考试中心负责考场编排表、准考证、评分表等工作用表的打印和下发。

7、开好考点考前考务工作会,认真培训考务工作人员,布置好考点考场。考点布置要干净整洁,考点门口悬挂“2020年宁夏普通高考英语口语测试XX考点横幅或电子屏,张贴严肃考风考纪的警示标语、考点分布图、考生须知、测试时间及场次安排表、路标、候考室和测试考场标示等。

8、考点要设置考务办公室、考场、候考室、登分室等,并全部设置在国家标准化考试的考场内。每个测试考场由2名 测评教师并排坐于考场的前部,背对或侧对考场监控摄像头,考生座位设置于2名测评老师对面,考生面对测评教师,与测评教师座位间隔为2米,考生座位设置不得背对考场摄像头。        按照第1候考室监考员分别负责第1考场和第2考场、第2候考室监考员分别负责第3考场和第4考场(其他以此类推)的方式安排监考员及候考室。

9、成绩登录及上报。各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按时段将考生口语成绩录入微机。每结束一时段测试,由3名成绩录入员同时到各测试场收回一式两联成绩单其中的1份,收齐后须3人同时在场进行录入。每录入完成一时段测试成绩应反复核对,确认无误后张贴予以公布。每天登录完的原始成绩单和当天已完成测试的试卷及评分标准必须按时交回各县(市)区考试中心保密室封存,全部测试结束后将测试成绩刻录光盘一式两份,密封后连同试卷和评分标准一并上报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

10、提前做好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包括:可根据需要安排预备测评教师;制定措施确保不发生人员拥挤现象。

五、试卷领取及安全保密

1、永宁、贺兰、灵武考试中心于6月4日下午2:30点持介绍信及当事人身份证,二人以上专车到银川市阅海中学领取试卷,试卷领回后,应当依照试卷安全保密规定,安排专人负责看守。其他考点考试当天每天早晨6:00到银川阅海中学望海楼三楼保密室领取当天试卷。银川一中、宁夏六盘山高中、宁夏育才高中、宁夏长庆高中各自安排专车、二人以上,持本人身份证和学校介绍信前来领取。

2、试卷到达考点后,各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负责监督考点全面落实试卷安全保密措施。考完之后由各县(市)区考试中心负责保管,并按照规定的时间程序进行登录和公布成绩。

 

    附件: 1.英语口语测试教师未到岗特别情况处置办法

2.银川市2020年英语口语测试工作进程表

3.银川市2020年英语口语测试考点人员一览表



                     银川市教育局

                       2020年5月15日


附件1:  

高考英语口试测评教师未到岗特别情况处置办法

预防性措施

特殊情况

处置办法

责任部门

预聘测评教师

测评教师不能到岗

预留人员顶替

县区考试中心

24小时值班

联系人、电话:

银川市考试中心:赵健民

13995195895

兴庆区考试中心  关  山13995287679

金凤区考试中心  禹宝国13995209131

西夏区考试中心  王  健18195221418

永宁县考试中心  高  泽13995412188

贺兰县考试中心  徐国福13895094132

灵武市考试中心  孙建军17395016368  

 

 

附件2 :

银川市2020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试工作进程表

时 间

内       容

责任单位

5月15 日前

通知县区考试中心上报监考测评教师名单

市考试中心

5月20日前

通知县区考试中心、考点及高中学校工作安排

市考试中心

5月22日前

各学校将监考测评教师信息报县区考试中心汇总后报市考试中心

各高中学校、县市区考试中心

5月23日前

报考试院考点考场、考试安排及试卷订数

市考试中心

5月25日前

起草、印发文件

市考试中心

5月26日前

向各县市区下发银川市测试工作安排,通报考点设置、监考测评教师具体方案等

市考试中心

6月1—5日

打印、发放考生准考证、通知等事项

县区考试中心

6月1日

考试院视频会议系统联合调试

县区考试中心

6月3日

组织本辖区考点测评教师参加培训

县区考试中心

6月3日前

落实考点主、副考等所有工作人员人选

县区考试中心

6月4日下午

永宁贺兰灵武考试中心到阅海中学领试卷

市及县区考试中心

6月5日下午

组织测评教师及全体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召开考务会,布置考点、安排考务工作

县市区考试中心

6月5日

检查各县市区考点、考场及备考情况

市考试中心

6月6—7日

全区统一普通高考英语口语测试

市及县区考试中心

6月10-12日

整理上报考生成绩数据,测评工作总结

县区考试中心

6月14日

将考生成绩数据报自治区考试院、报总结

市及县区考试中心


附件3 :

银川市2020年高考英语口语测试考点人员一览表

考点名称

考生数

考场数

时段

考点监考及考务工作人员构成

考场

测评

考点主任

成绩录入

候考

抽签

工作

人员

考试

中心

区市

巡视

合计

人数

银川一中

3505

20

8

40

3

2

3

20

7

10

3

88

六盘山高中

3585

21

8

42

3

2

3

21

7

10

3

91

育才高中

3956

23

8

46

3

2

3

23

7

10

3

97

永宁二中

1364

8

8

16

2

1

3

8

3

13

3

49

贺兰一中

 937

8

6

16

2

1

3

8

3

13

2

48

灵武一中

1036

6

8

12

2

1

3

6

3

14

2

43

长庆高中

439

10

2

20

2

1

3

10

4

4

2

46

合计

14822

96

48

192

17

10

21

96

34

74

18

46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