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03/2020-00411 发布日期:2020-07-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银川4所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结果公布!(附录取名单)

银川4所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结果公布!(附录取名单)

来源:银川发布


兴庆区

8点10分左右,已经有家长代表到现场准备参与摇号。工作人员介绍,现场所使用的电脑派位系统由银川市各区县教育局共同委托第三方研发,电脑随机派位全过程在现场所有人员的监督下进行,确保每个学位的产生是公平、公正、公开的。

根据现场的信息显示,英才学校2020年计划招生440人,报名人数为572人,其中包含6对双胞胎,由于双胞胎是同使用一个号码占用两个学位,所以实际参与摇号数为566个。

景博学校初中部共有符合条件报名人数947人,其中包含三对双胞胎,参与摇号数为944个,电脑派位学位数共450个。景博学校共有家长代表25位,他们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35人一起完成摇号。最终摇出了448个号码(包含两对双胞胎),确定了450个学位的归属。

兴庆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马金山说,从民办学校报名审核开始就请公证处全程参与,媒体、纪检监察部门介入,并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做摇号代表,现场摇号派位过程公开、公正、透明,程序进行非常顺利。

银川市英才学校

银川市景博学校


金凤区


7月28日,在金凤区第十八小学,金凤区教育局组织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初中部和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两所民办电脑派位录取1170名初一新生。

今年,北师大银川学校初中部今年招生10个班,共计400人,报名人数中有498人通过资格复审,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招生14个班,共计770人,通过报名资格复审的有1513人,两所学校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均超过招生计划,按照政策须进行电脑派位。

上午8点半,首先进行北师大银川学校初中部的电脑派位录取。现场,主持人展示电脑、数据U盘、密钥封存情况,公证人员及家长代表、现场监督开启密封条,取出U盘及电脑、密钥,交由软件公司工作人员。电脑派位是否公平公正,程序是如何操作的?现场还演示了随机派位方法:家长代表操作鼠标点击“洗牌”按钮对报名名单进行重新排序,然后点击“开始”按钮进行随机派位,按“结束”按钮生成派位结果。在工作人员安装摇号系统后,家长代表和现场监督人员进行报名人员随机核对。一切无误后,正式开始电脑派位。

30名家长代表按照签到顺序依次上台按下“派位”键,每摇中一人,工作人员便宣读该学生姓名,派位过程全程网络直播,更加确保整个过程公平公正。派位结束后,软件公司工作人员对派位结果进行现场公示,并实时打印一式二份,由家长代表及监督人员、公证人员进行签字确认。

上午9点30分,北师大银川学校中学部电脑派位结束,银川市国立公证处公证人员宣布派位程序和结果真实合法。

经过上述同样的摇号程序后,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中部录取名单产生。未被电脑派位录取的,将由各县区教育局根据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法,统筹调剂到各公办初中就读。

北师大银川学校

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