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987/2022-00041 发布日期:2022-01-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贺兰县2022年春季学期中小学转学公告

贺兰县2022年春季学期中小学转学公告

来源: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为确保我县2022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工作顺利进行,经研究决定,贺兰县春季学期中小学转学工作定于1月15日开始网上登记,登记后按照短信通知办理相关手续。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转学对象

    1.义务教育:因在贺兰县城购房或外来人员在贺兰县务工的,其子女可以申请转学(已在贺兰县县城学校就读的,不办理转学)。
    2.普通高中:因户籍转入我县的区外学籍学生或区内学籍在我县购房的,可以申请转学。

    二、转学所需材料

    (一)县城购房的:户口簿、学生父或母的房产证(不动产证)、契税发票。没有办理房产证的一手全款房须提供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发票;一手贷款房须提供购房合同、购房发票、贷款合同、贷款凭证、契税发票;二手贷款房须提供贷款合同、贷款凭证、契税发票,过户手续必须齐全。公证书不能作为转学的住房依据。
    (二)无县城购房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户口簿、学生父或母的居住证、务工证明或营业执照。

    三、转学流程

    (一)义务教育阶段
    1.网上登记
    凡需要转入本县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须使用电脑端或手机端进行登记,登记时间为1月15日至2月13日。
    电脑端:登录“银川市中小学入转学服务平台”(www.ycrxbm.cn)—选择“贺兰县中小学转学”入口登记报名信息。
    手机端: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如愿入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在下方菜单选择“银川市”—选择“银川中小学转学”—“贺兰县”入口登记报名信息。

    2.现场核验
    信息登记完成后,按短信通知时间到贺兰县政务中心A座107室核验转学材料,核验通过后视为转学申请成功。
    注意:现场核验时,须转学学生及监护人同时到场,并携带“如愿入学服务平台”注册手机及转学所需材料。
    3.转入学校分配
    根据《贺兰县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和消除大班额工作相关规定,所有小学不超过2000人、初中规模不超过2500人,小学、初中所有班级学生数分别不超过45人、50人。转入学生的分配由教育体育局综合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就读。
    1.片区内学校有学位,按照监护人购房时间先后顺序安排入学。
    2.片区内学校无学位,将综合监护人购房时间、交通情况等因素统筹安排就读。
    3.转入学生分配学校由平台统一于2月20日发送短信通知。
    4.转入学生报名
    按照短信通知到分配学校报名就读,由接收学校转接学籍。
    (二)普通高中转学
    家长可于开学一周后向贺兰县教育考试中心咨询办理,不进行网上登记。高一、高三年级不办理转学。

   四、注意事项

    1.转学不得变更就读年级,学校在接收转入学生前,应严格核查学生的学籍信息,避免通过转学变相留级。义务教育毕业年级(六年级、九年级)本学期不办理任何原因的转入。
    2.因县城内学校学位紧张,转入学生应服从教育体育局统一调配,如不到分配学校就读,将不再重新受理转学申请。 
    3.转入到我县各校(含农村学校)就读的学生均须依据此公告流程办理转学手续,学校不得私自接收学生。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1月14日
贺兰县2022年春季中小学转学空余学位情况统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