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90012 发布日期:2018-10-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34号建议《关于解决自发移民户籍问题》的答复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34号建议《关于解决自发移民户籍问题》的答复

  尊敬的于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自发移民户籍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涉及教育方面的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市公安局统计的数据,目前我市共有自发移民16022户、64015人。按照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平均万人口中学生数来测算,小学生约4929人,初中生2176人,高中生1593人。

  一、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我市一直按照《义务教育法》,坚持“两为主”原则,落实“两个全部纳入”精神,建立了随迁子女入学以居住证为主制度,促进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融入学校和城市生活,已经做到应入尽入。

  二、高中阶段入学:对户籍不在银川三区的学生允许参加银川市的中考,并可以根据成绩被银川市普通高中录取。职业高中招生与本地户籍学生待遇完全一致。

  综上所述,市公安局提出的解决全市自发移民户口给教育带来的问题,教育局会全力配合解决。同时建议自治区人社、编办部门对全区教师编制实行动态调整,学生流入银川地区了,但教师没有跟上,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缺编严重,将影响教育事业的发展。

 

  银川市教育局

  2018年10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