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05128 发布日期:2018-02-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项目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项目简介

  一、建设项目名称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项目 

  二、项目实施单位银川市教育局 银川市代建局 

  三、项目负责人王亚斌  陈进贤 

        联系方式:6888723  电子邮箱:1318524767@qq.com  

  四、建设背景 

  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区域中心城市带动战略的有力推动下,银川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随着银川“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的稳步推进,城市区域面积不断扩大,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日益明显,常住人口、流动人口逐年增加,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特别是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不断增长,为切实适应打造“教育在银川”品牌和实现“教育发达”的目标,科学调整学校布局,推进银川市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势在必行。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精神,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指导意见,落实教育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关于大力支持宁夏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合作协议》和北京师范大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充分利用北京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方面的资源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区域性标准化品牌学校,提高银川市教育发展水平和质量,经银川市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历时近一年的沟通对接,最终就合作举办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达成一致,2017年11月12日市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以下简称 “银川学校”)选址在银川市金凤区大连路以北、沈阳路以南、凤凰北街延伸段以西、正源北街以东范围内,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00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为126个班,其中幼儿园24个班,小学48个班,初中30个班,高中24个班。并根据素质教育、特色发展需要,在规划设计、设施设备方面预留发展空间,适当高配。该项目计划于2018年3月开始动工建设,于20196月30日前完成建设。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性质为民办体制创新学校(其中义务教育阶段为非营利)。学校资产校舍不动产归属银川市人民政府所有,举办者北京师范大学租赁校舍进行办学。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享有对举办者投入、除土地和校舍外的国有资产投入、受赠的财产以及办学积累的法人财产权。 

  随着银川市城市规模不断扩大,银川市金凤区已成为新的建设规划新区,在其北部规划建设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老年人活动中心、阅海万家三期及贺兰县海亮国际住宅区等基础设施,同时按照银川市城市发展规划,为解决该地区适龄学生的就学问题,计划2018年在该区域预留教育用地上启动新建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项目项目选址在银川市金凤区大连路以北、沈阳路以南、凤凰北街延伸段以西、正源北街以东范围内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00亩 

  五、建设规模 

  设计办学规模为126个班,其中幼儿园24个班,小学48个班,初中30个班,高中24个班。另建设北京师范大学宁夏文化教育中心一所。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可容纳学生5820人。 

  六、建设年限 

  该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2年,即2018-2019年,确保2019年6月30日建成并交付使用,满足正常开学。 

  七、项目投资 

  概算总投资70000万元(含前期报建、室外外网、操场建设、硬化、绿化、美化等资金)。 

  八、资金来源 

  争取自治区专项资金20000万元,其余50000万元由银川市政府负责落实 

  九、新增能力(效益) 

  该工程完成后,满足银川市金凤区北部片区周边群众和适龄人员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拉动该地区经济的不断增长。 

  十、进展程度 

  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市教育局、市代建局已按照EPC项目实施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招标公告的发布等,预计2018年3月20日开工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