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生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6-64758 发布日期:2016-08-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我市中考首次网上“择优录取”

我市中考首次网上“择优录取”

  8月6日上午8:00,银川中考“择优录取”批次准时开始网上录取。在银川景博中学录取点,许多家长和学生都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场等候参加录取。

  今年是银川中考“择优录取”首次实行网上录取,银川市教育局在银川二中设招生录取总控制中心,各初中学校设有录取点。“择优录取”为期2天,录取工作将于8月7日下午结束。

  银川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在网上进行“择优录取”,相比往年的人工录取,效率大大提高。往年的“择优录取”,从考生填报志愿到录取结果公布,需经过半个多月的时间。采用网上录取的方式,考生只要填报完志愿,现场就能看到录取结果,如果被高中学校录取,还可以现场打印并领取录取通知书。

  在各初中学校的录取点,初中学校分段组织考生进场,考生现场填报志愿,控制中心网上实时录取,被录取的考生现场注册学籍,学校现场打印、分发录取通知书。

  我市“择优录取”批次按照分数段共分25个场次,8月6日录取12个场次,8月7日录取13个场次。各分数段学生按场次安排进场并填报志愿,在本场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在下一场次继续填报志愿。

  在银川景博中学录取点,上午8:10,第一场次录取完成后,该录取点也迎来了第一位现场打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邵美璇。在等候室,上百名家长及考生现场关注着与录取控制中心同步的大屏幕,屏幕上有学校招生计划数、已录取数、剩余计划数及招生范围等信息。每一场次录取结束后,大屏幕上会实时滚动播放录取名单。

  每一个录取场次开始前,会有老师到等候室点名通知参加该场次录取的学生,并到录取工作室填报志愿,并通过电脑提交。参加录取的所有初中学校提交志愿后,总控制中心开始录取,录取结果一般会在1~2分钟公布。

  截至8月6日上午11时左右,第五场次录取结束,银川一中已经率先录满,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56.1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