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生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27663 发布日期:2018-06-06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2018年银川六中特色班自主招生方案(政策类)

2018年银川六中特色班自主招生方案(政策类)

学校全称 

银川市第六中学 

自主招生类别 

政策类 

班级名称 

特色班 

上级批复文件 

宁教函【2017】366号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银川六中开设“特色班”的批复》 

招生班级数 

1(个) 

班额 

50(人) 

总计划数 

面向银川市三区招生人数 

面向其他地区招生人数 

50 

50 

  

招生对象 

    户籍在宁夏且在区内取得参加中考资格的考生,品学兼优,有上进心,喜欢科技,尤其是在科技创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 

考生报名材料 

1、数学、物理、化学、科技创新大赛等的获奖证书。 

2、航模、航空、机器人等小发明、专利证书 

3、携带中考准考证、户口簿、一寸照片2张。 

遴选(选拔)方式 

学校将在中考结束后(7月1日-2日)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登记,并签署《参加银川市三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确认书》。7月5日,组织参加统一测试。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综合,由学校组织命题考试、阅卷工作。 

录取(预录取)标准 

1、银川市三区的考生中考成绩达银川市控制线以上,并参加学校自主命题考试成绩达银川六中宏志班录取线。具有数学、物理、化学、科技创新竞赛等的获奖证书的可适当降低一个分数段。 

2、三区之外的银川考生参加学校自主命题考试成绩达银川六中宏志班录取线。具有数学、物理、化学、科技创新竞赛等的获奖证书的可适当降低一个分数段。 

时间安排 

2018年6月13日——6月14日登录银川教育招生考试网,按网上要求填报志愿; 

2018年7月1日——7月2日材料审核,领取准考证; 

2018年7月5日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综合文化课测试; 

2018年7月6日公布宏志班预录取结果。 

公示方式 

2018年7月15日上午在银川六中学校门口、银川六中网站、银川六中微信公众平台和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公布学校的录取结果。 

其他说明 

1学生应本着诚信的原则提供真实准确的报名申请材料,若存在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资格;已经入学的,按银川市教育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2本简章由银川六中教学处负责解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