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生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20-00003 发布日期:2020-01-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兴庆区教育局关于2019-2020学年寒假期间办理转学事宜的通知

兴庆区教育局关于2019-2020学年寒假期间办理转学事宜的通知

来源:兴庆区教育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结合兴庆区中小学办理转学工作的实际,现将兴庆区2019-2020学年寒假期间办理转学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学条件
1.学生在外县区就读,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在兴庆区。
2.兴庆区学校之间原则不办理转学手续。
3.毕业年级(即六年级和九年级)不办理转学手续。
二、转学登记时间
   平台登记时间:2020年1月15日至2020年2月9日
核验证件时间:2020年2月5日至2020年2月11日(以登记成功后短信通知时间为准)
三、转学登记平台
银川市入转学服务平台网址为:http://www.ycrxbm.cn。
四、转学所需材料
学生本人具有兴庆区户籍,需提供户口簿、与户籍一致的房产材料;外来随迁子女,需提供户口簿、在兴庆区的居住材料(购房的提供房产材料,租房的提供居住证)。以上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五、办理流程
1.2020年1月15日至2020年2月9日期间登陆银川市中小学入转学服务平台注册,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转学登记。
2.按短信通知的时间,持要求的材料,前往兴庆区教育局核实证件。逾期不核实的,视为放弃。
3.平台将于2020年2月15日前发送转学派遣通知,按通知时间前往指定学校报名。
六、注意事项
1.转学学生不划分片区,由教育局综合周边学校空余学位情况、户籍情况、交通情况等因素统筹安排就读。若学校有空余学位,教育局将按照学校招生片区内房户一致优先,同类排序靠后的原则安排就读。
2.因兴庆区学校学位紧张,转学学生应服从教育局统一调配,如不到分配学校就读,将不再重新受理转学申请。
3.中小学校接收转入学生,不得突破相关班额规定,严禁新增大班额班级。





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

2020 年 1 月 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