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市教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5-03-25 

  2014年,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做好教育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知情权。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我局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更新政府公开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各处室职能划分,明确、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成立市教育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指导实施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机关各处室和相关人员具体组织实施,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同时指导直属学校做好校务公开工作,做到及时依规公开,确保不遗留不交叉。 

  (二)规范程序,丰富内容 

  我局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五个原则,做到规范程序、主动公开、保证时效,并通过多种形式实现信息公开。按规定在银川市政务公开网、银川教育网公开信息外,保证有效的信息能及时向社会大众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2014年,在网上主动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共248条,其中部门信息81条,招生考试6条,机构职能信息3,发展规划信息1条,重点工作信息2条,年度计划信息2条,人事信息5条,财务信息2条,其他信息14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度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指导下,在局领导的重视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还需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系统性、准确性。进一步规范公开目录,扩大公开内容,梳理信息,畅通渠道,重点做好招生考试、教育收费、教师招聘、职称评聘、学生工作、教学科研等事项的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银川市教育局 

                                           2015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