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4/2018-1745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2018-04-19
责任部门:银川市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8-04-19
名 称:关于征集2018年银川市科技创新引进共建研发机构专项的通知

关于征集2018年银川市科技创新引进共建研发机构专项的通知

各县(市)区、有关园区、各研发机构: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科技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三年行动计划,根据《银川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暂行)》,银川市科技局面向全市征集2018年银川市科技创新引进共建研发机构专项。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主体

1.国家级科研机构、一流大学和创新实力强的大型企业来银设立分院分所、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等研发和成果转化机构。

2.依托银川市域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联合共建的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二、支持内容

1.申报的项目必须是引进共建研发机构科研基础条件建设及相关的研发活动。重点支持精细化工、3D打印、智能制造、精密仪器、高端轴承等工业领域。支持以“1+4”特色优势产业、智慧农业、现代农产品加工、农业面源污染等农业领域。支持人口健康、资源环境、公共安全等社发领域。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科研仪器设备购置、维修、开展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科技交流、科技奖励等。

2.申报的项目必须是2018年启动实施的项目或2017年实施尚未完成的项目,2017年未完成项目已完成投资额不得超过全部投资总额的50%。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1-2年。

3.优先支持的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机构的项目;依托“科技板”挂牌企业共建研发机构的项目;可能获得发明专利、版权的项目;为项目实施提供良好科研条件和充足匹配经费的能力,支持产学研合作,突出产业需求的项目。

4.支持资金的40%用于引进共建研发机构的基础条件建设,包括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小试、中试阶段相关实验设备的购置、维修等,通过完善平台研发机构的科技基础条件,提高研发水平和能力,实现开放、合作、共享。

5.支持资金的60%用于引进共建研发机构开展研发活动。包括设立自主研发课题和开放课题,围绕本领域关键瓶颈技术需求,自主设立课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或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等方面的攻关,与共建或伙伴单位联合,设立开放课题,开展先进技术引进吸收集成再创新等。

6.引进共建研发机构结合建设实际需求,可从60%的研发活动资金中提出不超过3%的经费支持人才队伍建设,包括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主要用于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或创新人才,培养研发团队的技术骨干,开展对外科技合作交流等。可安排部分资金对研发机构建设作出重大或突出贡献的学术带头人、技术骨干给予一定的奖励。科技奖励的前提是本单位制定出台对科技人员进行奖励的制度或办法,且已实施2年以上。奖励的标准依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相关制度规定及本单位制度办法执行。

三、申报资料

申报企业在申报时需在系统中提交以下资料:

1.《2018年银川市科技创新引进共建研发机构项目申报书》(无格式模板、自行编写),应完整、真实反映研发机构情况、项目情况,至少包括项目的科技创新性、必要性、可行性、技术路径、项目预算表(专项资金不得高于项目总预算的30%)、项目的经济、社会效益、可能形成的发明专利和版权情况等内容。

2.设立分支机构、联合共建有关协议、文件或批复等的扫描件(涉密部分可做遮盖处理)。

3.科技查新报告电子版或扫描件(查新服务机构: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为防止查新工作过于集中,影响项目申请进度,申请项目的企业请尽早申请查新。

4.申报主体法定代表人签署的银川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承诺书(下载签字后上传扫描件或照片)。

四、申报程序

1.企业申报:项目申报企业指定一名科技项目管理员,负责本单位科技项目申报及后续管理。科技项目管理员登陆“银科创”平台(http://www.ykc.gov.cn),进入科技项目管理平台,注册管理员账号并进入个人中心完成企业认证,待平台审核通过后,项目管理员在系统中填报项目信息、上传本通知第三条中的申报资料,完成项目申报并提交。

2.县(市)区、园区推荐:各县(市)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登录“银科创”平台,进入科技项目管理平台,在线审核并签署推荐意见。

3.市科技局初审:推荐单位审核通过的,按项目领域由银川市科技局相关科室分别进行初审。

4.初审通过的项目,市科技局在2018年5月10日前完成项目实地踏勘,5月20日前完成项目线上评审,5月25日前完成项目立项工作。

五、申报要求

1.各县(市)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辖区符合条件的单位积极申报,并做好项目指导和推荐工作。

2.项目预算表中自筹部分不得低于总预算的70%。

3.项目采取不见面网上推荐申报,常年受理,分批评审立项的方式。本次征集第一批项目。

4.企业申报时间:截止于2018年5月2日24时。

5.推荐单位推荐时间:截止于2018年5月4日24时。

  

项目申报咨询电话: 王旭恒  6889352

技术支持:4006881529

科技查新咨询电话:

自治区科技信息所:5032354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6033191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4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