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4/2018-6702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2018-04-26
责任部门:银川市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8-04-26
名 称: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和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和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2018银川市人民政府转交我局办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2件,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53件主办,2件协办切实提高办理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各承办处(室)、单位要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提案办理工作与本处(室)、单位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考评。责任领导要召开专门会议对每件提案提出办理思路,明确办理要求、具体措施和责任人,确保办理工作有序开展。 

  二、转变作风,增强实效 

  各承办(室)、单位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采取登门拜访、专题调研、电话沟通等方式,深入一线,现场办理对具备解决条件的,要集中力量尽快解决;对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要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向委员作出诚恳说明,并及时将进展情况向委员反馈。对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较强的问题,报送领导审阅,充分发挥提案的决策参考作用提高提案办结率和满意率。 

  三、积极沟通,加强协作 

  各承办(室)、单位化责任意识,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对涉及多个部门的提案且市科技局作为主办单位的,应采取联合办理的方式,主动协调,联合协办单位共同办理,并按各自职能形成答复。 

  四、规范程序,提高质量 

  (一)自治区政协提案办理程序。各承办(室)、单位直接将答复意见经责任领导审签后,按照规定格式(附件2)直接将答复件报送主办单位(自治区科技厅),同时将电子版传送至市政府督查室备案(ychdch@163.com)。 

  (二)银川市政协提案办理程序。各承办(室)、单位提案的办理中要按照一见面、二沟通、三调研、四答复、审核六上报办理流程,对每件提案要明确专人负责提案正式答复意见明确、有实际内容和具体办理措施按照规定格式答复(附件3)。 

  今年银川市启动“银川市政协提案办理系统”(以下简称“提案系统”),市级提案办理、答复、征求意见工作均实现网上办理。具体流程如下: 

  1.提案负责人联系具体提案人,沟通并明确办理思路; 

  2.办理人草拟答复件,经提案责任领导审签后上传至“提案系统”,并及时通知提案人查阅; 

  3.待提案人查阅并对答复件满意后,经局主要领导审签后将答复意见上传至“提案系统”,并及时通知提案人查阅、回复办理意见。对于重点提案还须经分管副市长审签,正式答复件在上传“提案系统”的同时,报市政府督查室和市政协提案委。 

  五、有关要求 

  各承办处(室)、单位要把解决问题、取得实效贯穿于办理工作始终,根据提案的具体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登门拜访、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及时与委员沟通交流,了解其意图,听取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提案的办理和落实。 

    

  附件:1.市科技局承担2018年区、市政协委员提案答复 

          工作任务分工 

        2.自治区提案协办意见的函(格式) 

        3.银川市提案办文格式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4月2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