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4/2018-77337 发布日期:2018-08-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科技局
名 称:第十五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市成功举办

第十五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市成功举办

  8月18日-19日,第十五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市举办,来自美国、加拿大及海峡两岸50多所著名高校、10多所研究机构和我市相关产业领域企业的20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经理与技术总监到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作出主场学术报告,银川市副市长赵刚参加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是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领域智能制造技术交流的重要国际平台,迄今已在广州、成都等发达地区成功举办14届,为当地产业升级与创新发展作出了贡献。本次会议由银川市政府、先进成型技术学会联合主办,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承办,是西北内陆地区举办的首场会议,对西部欠发达地区对接海峡两岸乃至国外的先进技术成果和前沿科技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赵刚副市长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银川市近年来在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领域发展快速,产业发展方向与本次研讨会高度契合,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与银川市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共同促进银川市的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研讨会上,申长雨、蹇锡高、朴哲(Chul Park)等院士及国内外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领域的领军人物,围绕工业4.0的智能制造与产业发展的主题,举行了智能制造、成型工艺、新材料技术、3D打印等领域共60多场次的技术报告,并举办了多场产业升级、科技金融论坛。 

  会议期间,为宣传我市创新发展的政策环境,市科技局专门组织申长雨、蹇锡高院士及港台知名专家和企业家赴银川中关村双创中心、银川产业技术研究院、银川技术交易市场进行调研考察;市科技局局长李景阳就打通银川市知识产权运营全链条、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申报等事宜向申长雨局长进行了专门汇报,并分别与台湾中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汽创汽车零部件公司、汇桔网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帮助我市相关产业领域的企业学习到了行业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也让更多港台地区的专家学者增加了对银川的了解,是银川主动融入“一带一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对接国际、国内先进技术,加快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为我市与港台地区深入开展科技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