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4/2018-77341 发布日期:2018-08-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科技局
名 称: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情况

  7月31日至8月1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市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银川市“科技强市”战略实施意见》,去年又组建成立银川产业技术研究院,特别是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吸引31家高端企业入驻。今年我市已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争取上级科技专项资金3.32亿元。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7家,我市累计有效发明专利共计1597件。 

  两天来,视察组先后深入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银川产业研究院、银川巨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宁夏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十多家科研机构和企业,实地了解了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视察组与市科技局、工信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高新技术开发区、银川中关村双创园及部分企业代表围绕科技创新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激发、调动和促进科技创新积极性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左新军建议政府要加大政策研究力度,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加大企业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全方位引进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完善科技创新考核机制,搭建良好的产学研科技创新平台,切实推动我市各项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银川日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