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4/2018-77387 发布日期:2018-08-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科技局
名 称:银川市科技局强化科技计划项目“放管服”改革 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银川市科技局强化科技计划项目“放管服”改革 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市科技局进一步深化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改革,简化项目申报和管理流程,调动各方参与创新积极性,激发全市创新活力。

  一是搭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针对我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缺乏平台的短板,建设银川市科技创新中心,配套上线“银川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银科创),集合优势资源开展线上线下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实现全程留痕,可查询、可申诉、可追溯管理。

  二是深化科技项目管理改革。围绕科技创新项目管理构建“不见面、马上办”的服务模式,科技项目实现“全网”申报、受理、评审,无需项目单位和科研人员“跑路”。充分遵循研发活动规律,推行科技计划项目常年常态化申报、按批次评审,简化项目财政资金拨付手续,实现“随报随审、随审随批、随批随拨”,方便项目主体随时开展研发活动。

  三是创新建立“银川市科技创新指导员”工作机制。按照“包区分户、责任到人”的原则,把全市近两年有研发活动的13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配给科技系统干部包干到人开展“面对面”服务,宣传政策、谋划项目、对接资源、指导企业做好研发辅助账,打通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

四是项目防风险管理有效加强。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实行廉政风险防范谈话制度,项目立项后,在签订合同书(任务书)之前,市科技局有关科室组织项目承担单位法定代表人、项目主持人和财务负责人进行廉政风险预警谈话。

五是不断加强科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科技计划信用机制,在信用中国(宁夏银川)网站实时更新科技信用数据,推进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六是科技项目实施合同制管理。对于企业承担的科技计划项目,项目承担单位与市科技局签订项目合同书,明确缔约双方的权利与义务,使项目实施具有法律效力,约束项目承担单位,强化责任意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