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27/2018-23772 发布日期:2018-05-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2018年小微公园简介

2018年小微公园简介

凤凰碑游园

凤凰碑游园位于兴庆区解放街以南、自强巷以北,凤凰碑以东,建设面积5972㎡。该园毗邻凤凰碑,与周边多处居住小区和商业、医院接壤。游园设计以着力衬托凤凰碑为主旨,运用中西合璧的手法,呼应凤凰碑路口西南、西北角绿化景观,以直线和曲线相结合的方式,将游园自然的划分为三个区域。以色彩反差的园路,衔接大小不一的小型广场,配以中式景墙,展示新时代城市的现代和简约。总体绿化景观以疏林草地的风格为主,绿地区域中心以高大乔木作为整体绿化景观的支撑,小乔木、常青树、花灌木依次向外延展,草花、地被种植于临近游园边缘处,林冠线由高到低,形成结构多样的复层种植结构。植物品种选择注重使绿化景观贯穿一年四季,重点植物均选择特形植物,色彩交替、高低错落,很大程度改善了人行与车行景观。同时配置铺装广场、围树椅等设施,为过往行人提供休憩、驻足的空间,从而将此游园打造为更富有观赏性、实用性的城市街边游园,实现“现代、简约、自然的城市街角公园”。

红井巷游园

红井巷游园位于西夏区丽子园街以西、兴盈家园住宅小区以东,红井巷以南,建设面积17082㎡。游园以“家风”为主题,以传统文化的“仁、义、礼、智、信”的文化载体形成南北向文化景观轴,以“家风”思想营造“尊重”、“理解”、“向善”的和谐空间,运用诠释元素构成的放射性线条,为景观注入活力。游园侧重生态型的设计理念,整体布局在东西向结合主入口景观绿化、广场、雕塑、文化景墙等景观元素形成空间景观,通过人工造景的手法在平地上构成“山水演绎”、“赖特流水”的生态立体空间。中心广场以水滴塑形为主题,寓“上善若水”和“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之意,使广场形成育人向善的社会主旨。通过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充分认识和确定人在广场中的主体地位和人与环境的互动关系,强调把理解人、关心人、尊重人的宗旨体现于广场空间环境中,并以优美的曲线划分空间关系,利用特色的设计元素以体现现代城市广场的整体美、功能美、技术美与形式美,全力创造游园优美的自然环境、舒适的生活环境、文明的社交环境、和谐的人际环境。

黄河西路游园

黄河西路游园位于西夏区黄河西路以南、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公司以北,文昌南街东侧,建设面积30899㎡。游园设计秉承自然、休闲的理念,通过大回纹、粗线条的勾勒,依据原有地形地势梳理游园整体脉络,强化路网结构,内部道路既有可达性又有可识别性,并连通市政道路,使整体路网更趋完整和便捷。并通过合理配置景观节点,营造休憩空间,汇聚文化,增强场地功能性,提高市民的参与性。同时,强化绿色城市生态理念的引入,在绿化景观上丰富植物层次,保留原有树木,增加乡土树种,形成统一的绿化效果。为方便市民休闲,公园内设置了特色小品、大量休闲定制座椅等,大大丰富了公园的公共基础服务功能,满足从热闹聚会到安静活动的不同需求,让人们融入到环境中,营造独有的“绿色自然,共通共融”绿色生态空间。

六盘山路游园

六盘山路游园位于金凤区六盘山路以北、鼎极大院住宅小区以南,宁安大街东侧,建设面积10625㎡。游园以“团圆”为主题,共叙天伦之乐事为设计灵感,主要规划“大话邻里”休憩区、“乐享天伦”亲子休闲区、生态休闲区等三个区域,以大量的植物群落,使绿化景观面积达到全园面积的76.1%,并通过景观空间营造、地形处理、色彩搭配等设计手法,充分运用丰富的复层植物种植和流畅的园路及广场线条,构成和谐的整体景观,实现“诗意宁夏 鼎级家园”的设计理念。

通达北街游园

通达北街游园位于金凤区通达北街东侧、居安家园西侧,紧邻居安家园、佛泉寺(安养院)和通达北街,建设面积19011㎡。游园设计充分考虑配套小区活动空间、安养康泰空间,同时兼顾道路绿化的观赏性。建园方案采用银川地貌、水系的折线和曲线元素,充分利用地块窄长的特点,形成丰富的路线,增加趣味性。同时,利用自然植物塑造园艺空间,使空间感更加丰富,并提供多维的景观体验。为市民营造现代、康泰、多元的休闲公园,感受最质朴、纯粹的幸福感。

同心北街游园

同心北街园位于西夏区贺兰山路以北,同心北街以东西夏清真寺以西,伊地住宅小区以南,建设面积33075㎡。周边毗邻众多住宅小区、学校等市民聚集区域。游园设计风格及宗旨建设运动自然休闲时尚的现代公园,并为居民营造休闲、健康的舒适环境,设计根据公园现有的乔灌木和道路铺装进行提升改造,在道路系统上采用曲线环绕的手法将各个景点贯穿,行程舒适的步行观赏道路和无障碍的跑道。在园艺造景方面对原有乔木的林下空间进行改造,营造林荫广场林下灌木组团沿路花卉组团等新的园艺组景,使各个功能区的设计更加人性化,满足不同年龄段的活动空间细节上增加了很多现代设计元素,让公园更加生动有趣。并使公园的空间布局趋向“疏能走马,密不透风”的意境,将平坦的阳光草坪和茂密的乔灌木形成了对比道路两侧种植的花带让行走的人们在蜿蜒的道路行进中,有彩色花带,林荫树下近距离赏香赏色,享受阳光草坪不同的视觉心理感受。

 

学院东路游园

学院东路游园位于西夏区学院东路以南,丽子园北街以西,银川泽翔供热有限公司以北,建设面积18828㎡。游园以“健康文化、健康指导、健康服务”三大功能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大基石为核心内容。设置健康大道、健康知识花道等多个主题设施, 以运动、环保、养生、绿色等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市民践行健康生活。

学院西路游园

学院西路游园位于西夏区学院西路以北,文昌北街以西,尚美雅居住宅小区南侧,游园用地长313.8米,宽30米,建设面积9051㎡。游园以樟子松、油松、国槐、元宝枫、白蜡、垂柳、丛生五角枫、五角枫、金丝柳等为主要树种,以现代简约风格为主导,考虑场地的不同功能要求,动静相宜,疏密有致,利用草坪、条石、疏林大乔木等景观元素打造通透的室外空间,阳光散落在地面,仿佛场地会呼吸。并将不同风格的坐凳与台地、通透大乔木结合起来,沿学院西路绿化以特色树种为主,形成对外展示的良好的景观形象。在长而狭窄的空间中做出丰富的户外活动空间,塑造一处充满阳光、开放包容的室外会客厅。

长城路游园

长城路游园位于金凤区福州街以东,满城街以西,长城路以北,福满苑住宅小区南侧,建设面积8667㎡。游园以“层叠迂回享静雅,林海深深度芳华”为主题,以现代的造园手法,古典诗意的设计元素,结合场地的现有资源展现出一个生态空间、艺术空间,打造集观光、娱乐休闲、运动健身为一体的综合城市休闲空间。游园以油松、云杉、国槐、杨树、白蜡、圆柏、海棠等为主要树种,以大乔木为背景,在园路的两遍和拐角处布置花灌木和地被植物组团来丰富整个园路景观,达到步依景异的效果,并在主要的节点周边增加部分大乔木丰富景观的层次感。同时,结合现状已有的运动设施,以直线结合不同层次的折叠空间形成一个丰富多彩的游玩场地,并且整合特色花池、树池和木头等元素表现出场地的多元文化,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需求。

政通路游园

政通路游园位于西夏区兴洲路以东,加油站以南,盈北家园住宅小区以西,政通路以北,建设面积3792㎡。与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隔街相望。中关村创新中心将成为银川联通北京中关村产业发展创新要素,也是聚合银川市创新资源,集成高端制造、研发孵化、科技金融服务、商务配套等新兴产业和服务功能的协同创新发展园区。基于此,游园以生态环保为主题,点缀时尚前沿的创客元素,结合极简主义、结构主义、大地艺术等将自然融入城市,将景观融入生活,将自然景致化为生活艺术,为创客群体提供舒适的载体空间。游园设计采用“以绿代水”的概念,以“水”的波浪、飞溅、汇聚等各种形态为元素,用植物代替水资源。同时,在小品设计中融入了创新型的景观元素,如高低不一的几何形草池和座椅,转折曲径人行硬质铺装,通过这些元素加上重重树荫和花海草坪营造出适宜的游憩空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