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8/2018-1447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2018-03-19
责任部门:银川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3-19
名 称:关于开展传承美德弘扬孝道进社区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传承美德弘扬孝道进社区系列活动的通知

三区民政局、老龄办:

  “孝道”文化在我国历经几千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它不但是家庭和睦团结的纽带,更是建设和谐社会的润滑剂和助推器。为弘扬孝道文化,传播孝亲敬老,市民政局、老龄办委托银川孝行天下孝道促进会开展此次传承美德弘扬孝道进社区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引导全社会关注老年人、关爱老年人。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传承美德弘扬孝道系列活动进社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助老为乐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氛围。同时通过健康知识讲座、防诈骗知识讲座等为老年人树立健康养生意识、提高防诈骗意识等,并将环保概念渗透其中,强化老年人环保意识。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月至12月。

  三、活动地点

  市辖三区,具体地点各辖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

  四、活动内容

  1.孝道文化宣讲。人以德为本,德以孝为根,通过播放宣传片、主题演讲等形式,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美德,在全社会弘扬孝道文化,促进社会和谐。

  2.健康养生讲座。通过教授简单的养生操、以及一些保健方法、突发疾病的预防和急救方法,使老年人树立合理的、健康的养生观念。

  3.防诈骗知识讲座。针对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讲解防盗、防骗、假币识别、贬值外币识别、伪亲情识别、电话诈骗等,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

  4.认识环保酵素,环保酵素在家庭中的应用及手把手教大家制作环保酵素,传播环保概念,树立环保意识。

  5.心理疏导,排解孤独感。尤其是为独居孤寡老人解决生活、健康、精神等多方面的需求。

  6.其他节日关怀活动。

  五、工作要求

  1.各辖区接到通知后,要积极配合,精心组织街道、社区配合活动开展,要给予大力支持,加大督导力度,并给予宣传和必要的协助。

  2.各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及相关单位要发挥影响力,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为活动开展提供方便条件,不得以各种理由推诿和不作为。

  3.各开展活动的社区(村委会)要监督承办单位,严禁任何形式的买卖、推销等商业存在。

  附:银川孝行天下孝道促进会传承美德弘扬孝道进社区系列活动计划

  银川市民政局    银川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1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