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8/2018-2648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2018-05-25
责任部门:银川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5-25
名 称:关于开展2018年度“保密法制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度“保密法制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区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在局系统营造浓厚的保密法制氛围,按照银川市保密委员会2018年工作部署,现将今年“保密法制宣传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任务

  今年,保密法制宣传月活动主题是:强化党管保密,依法科学治密,时间统一安排在5月10日到6月10日,活动主要任务是围绕保密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开展一次大讨论、大学习和大宣传活动,提升运用保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国家秘密的能力,积极营造保密法治氛围,掀起学法用法守法热潮。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保密责任大讨论活动。根据自治区党委石泰峰书记在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2017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上作出的重要批示,军休党委和总支和、各党支部组织从贯彻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管保密的原则、完善领导体制机制、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强化保密监督管理和提升保密科技能力等方面,分析保密管理形势,对照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自查自评开展讨论,对存在问题拿出整改措施,确保各种保密要求落到实处。

  2.保密委向局党委专题汇报一次保密工作。召开一次保密委全体会议,研究分析保密工作形势,向局党委汇报,提出加强局系统保密工作的意见措施。组织开展好2018年上半年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对去年底没有按要求开展保密自查自评的单位,加强督查,认真落实。围绕当前保密工作的形势任务、领导责任制、应知应会、主要工作等内容,为本单位干部职工组织一次保密专题党课,增强本单位保密干部的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

  3.组织开展一次保密法规制度大学习活动。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系统学习保密法及保密法实施条例,学习宪法、刑法、公务员法、各行业法律以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条例中,与国家秘密保护相关的内容,学习党章党规和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党员领导干部保守党的秘密有关条款等,除此之处,还要重点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涉密人员重点学习《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保密技术防范常识》等读本。

  4.结合主题自主创新保密宣传形式。保密法治宣传,要面广线长,有声势和影响力,各处室、基层单位要针对本部门本单位保密管理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出符合实际的保密法治宣传长远规划,不断突破现有的宣传方式,打造本单位的宣传特色和亮点,尤其是军休所、军供站,要站在维护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军事秘密安全的战略高度,坚持长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各处室、基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保密法制宣传月活动,要制定学习计划,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石泰峰书记的重要批示以及有关保密法律法规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2.搞好结合,精心安排部署。各处室、基层各单位要将保密宣传教育活动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保密知识答题等,推进保密学习教育深入持续开展。做到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3.落实责任,确保活动实效。各处室、基层各单位要切实将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学习有记录,活动有总结。活动结束后,于6月10日前报送活动总结材料和信息简报。各单位需要宣传教育材料的,请于银川市保密局联系,联系电话6888022。

  银川市民政局

  2018年5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