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8/2018-9010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2018-12-17
责任部门:综合处 发布日期:2018-12-17
名 称:关于开展对县(市)区民政局2018年度工作进行绩效评价的通知

关于开展对县(市)区民政局2018年度工作进行绩效评价的通知

各县(市)区民政局,局机关各科室、基层单位:

按照银川市绩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自治区对口单位测评及市直部门对县(市)区工作测评的通知》要求,

银川市民政局将于12月31日前完成对6个县(市)区民政局2018年度工作的考评赋分,为客观、公正地评价各县(市)区民政局全年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县(市)区民政局务必严格按照年初印发的《2018年度银川市民政局对县(市)区民政工作绩效考评方案》

2018年度县()区民政工作绩效目标管理考评评分细则》,结合年度工作实际,客观、真实地进行自查自评,自评分填写在《评分细则》表中,12月20日前由主要领导确认签字并盖章后,报银川市民政局办公室。  

二、局机关各科室、基层单位要尽快对照2018年度县()区民政工作绩效目标管理考评评分细则》,与各县(市)区民政局对口科室(办、中心)及时沟通确认工作进展,必要时可要求提供工作完成情况相关佐证材料,在参考县(市)区自评分的基础上,提出赋分意见,在《评分细则》表中赋分并注明扣分理由。各分管领导负责对所分管业务科室和基层单位考评赋分情况进行审定,并在赋分表上确认签字,于11月26日前报局办公室汇总。

附件:1.《2018年度银川市民政局对县(市)区民政工作绩效考评方案》;

     2.2018年度县()区民政工作绩效目标管理考评评分细则

银川市民政局

2018年12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董丽敏,6888059)

2018年度银川市民政局对县(市)区民政工作绩效考评方案

为推动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重点目标任务的落实,根据2018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银川市2018年民政工作要点》,制定本考评方案。

一、考评原则

紧紧围绕自治区民政厅、银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银川市民政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坚持绩效优先,鼓励创制创新,按照“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统筹兼顾、激励为主”的原则,全面掌握各县(市)区民政工作进展情况,强化分类指导和绩效目标管理,促进各县(市)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基层民政工作能力建设,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实绩观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民政工作管理服务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发挥民政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二、考评内容和评分规则

考评内容分为基础管理工作和重点业务工作部分。总分值设定为100分。各部分具体内容及分值为:

(一)基础管理工作(60分)

以民政业务工作为基础,结合2018年银川市民政局年度工作任务安排,共设置社会救助和防灾减灾、城乡低保和医疗救助、基层政权和城乡社区建设、社会组织管理和党的建设、区划地名和界线管理、优抚政策落实和退役士兵安置、双拥工作、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社会工作发展(志愿服务)、加快居家养老服务业发展、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殡葬管理、宣传和公文事务、财务管理13大项28小项考核指标,分值细则详见附件1。

(二)重点工作(40分)

围绕2018年民政厅工作要点部署和银川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分工,各县()区须着力推进完成的重点工作设置低收入家庭认定和配套政策的制定实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低保覆盖率、农村社区建设试点、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共5项重点指标,分值细则详见附件2

、考评方式

考评以平工作实效认定为主,不组织年终集中考评。各县(市)区民政局逐项对照考评内容及要求,与工作指标对口科室(办、中心)、直属单位及时沟通确认工作进展,并于2018年7月10日和11月20日前将半年和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及相关佐证材料银川市民政局相关科室(办、中心)、直属单位进行分项考评赋分,办公室统一汇总总分报局党委研究。

、结果运用

(一)确定等次银川市民政局将根据考评总成绩确定县(市)区民政局年度工作优秀、良好等次,考评结果上报自治区民政厅和银川市绩效考核办,同时抄送各县(市)党委、政府。

(二)公布排名各县(市)区民政综合考评得分按分值高低排序,在银川市民政局门户网站予以公布。

、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督查。开展绩效评估,是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的有力抓手。为全面加强对县(市)绩效目标管理考评工作的指导,建立局领导包片联系指导县(市)区目标绩效考评工作机制。苏龙同志联系指导兴庆区;刘金勇同志联系指导金凤区;陈蕴丹同志联系指导西夏区;丁薇同志联系指导贺兰县;白治彪同志联系指导永宁;宋文红同志联系指导灵武市局领导每年到所联系县(市)区开展督促指导不少于2次,并根据分管工作需要不定期到相关县(市)区联系指导。局机关各有关科室(办、中心)、直属单位要按职责分工,加强对各县(市)区目标任务完成的沟通和指导。各县(市)区民政坚持以考核评估为动力,以问题为导向,努力在完成目标任务中取得新成绩。

(二)周密部署,分工负责。各县(市)区民政要高度重视考评工作,将目标任务细化层层分解,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加强对绩效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和动态管理,确保目标任务的顺利推进和完成。

(三)严格把关,保证质量。各县(市)区民政要坚持实事求是,对考评材料严格把关,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后按要求按时报送市局。市局各有关科室(办、中心)、直属单位要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指导和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考评结果高效优质、客观公正。

附件:2018年度县()区民政工作绩效目标管理考评

评分细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