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7/2017-7055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2017-12-18
责任部门:银川市农牧局 发布日期:2017-12-18
名 称:关于对局属各事业单位2017年度工作进行综合考核的通知

关于对局属各事业单位2017年度工作进行综合考核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动银川市“三精”农业快速发展。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对局属各事业单位2017年度工作进行综合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组织领导

  成立银川市农牧局2017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  勇

  副组长:张惠平

  成  员:孙智平、薛英萍、于社琴、徐琼、冯淼、侯春梅。

  联系人:徐琼  6888998

  二、考核安排

  考核时间定于2017年12月19日至22日,具体安排如下:

  12月19日上午:银川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

  12月19日下午:银川市执法三大队

  12月20日上午:银川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

  12月20日下午:银川市执法二、四大队

  12月21日上午:银川市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12月21日下午:银川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12月22日上午:银川市定点屠宰办公室、银川市信息中心

  12月22日下午:银川市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三、考核内容

  (一)绩效考核

  1、共性指标完成情况。其中: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包括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宣传工作(政务公开、精神文明建设、信息报送、人大建议和政协议案办理)、法治政府建设(包括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普法依法治理、安全生产)、群团工作(统战、工会、共青团、妇联、计划生育)、其他工作(督办、信访、财务管理)

  2、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完成局党委确定2017年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工作和在督查中发现的需重点整改的问题完成情况。

  (二)绩效评价评议考核赋分

  主要分为内部评价评议和服务对象评价评议。内部评价评议包括局领导班子测评、被考核单位工作人员测评。服务对象测评包括被考核单位服务的企业、合作社代表测评。局属事业单位在考核时组织本单位全体职工和服务的5名企业(合作社)代表参加会议。

  (三)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

  领导班子考核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建设、领导水平、工作实绩和廉政建设等四个大项13个小项进行测评考核。领导干部考核重点围绕领导德、能、勤、绩、廉具体表现进行测评。

  (四)农牧系统后备干部推荐

  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要求,加强农牧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注重加强年青干部、妇女干部和高学历层次的干部人才培养教育,坚持党管干部、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等原则。事业单位5人以下的原则上推荐1名副科级后备干部,5人以上的原则上推荐2名副科级后备干部,所推荐干部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学历为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且具有符合干部选拔的身份条件。

  四、考核方法和程序

  (一)听取各单位领导班子的2017年度述职述廉报告,领导班子成员提交书面述职述廉报告;

  (二)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三)查看有关工作档案资料,现场提问,个别谈话;

  (四)座谈点评,进行综合考评打分。

  五、有关要求

  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要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经验,切实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目标,局党委将此次考核作为考核基层各单位负责人、各单位整体工作的年度考核重要依据。

  (一)领导班子向考核小组述职述廉,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班子其他领导成员提交书面述职述廉报告。

  (二)做好档案资料准备工作,档案材料要分类准备,做到一类一档、内容清晰;归档规范,装订整齐;单位的获奖情况及证明材料以纸质版提交考核领导小组。

  (三)组织好民主测评工作,向考核组提供参加测评人员名单(包含全体干部和服务对象),要求参加率要达到全体干部职工的100%、5名服务对象代表按时到会。

  (四)做好会议准备工作,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及时与考核组联系。

  (五)考核结束后,不当场公布考核结果,考核组要将基层领导班子民主测评表、领导干部民主测评表、现场考核评分表汇总后,提交局党委研究。

  (六)各单位也要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本部门的考核方案,量化有关指标,积极组织考评,并将每个干部职工的考核成绩排序报局党委。

  六、考核纪律

  考核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考核期间不准在被考核单位用餐,无故不得请假,考核打分要客观公正,不得评人情分,关系分。点评工作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要把问题点透。

  附件:1、银川市农牧局2017年度绩效考核方案

        2、银川市农牧局局属单位综合考核目标

        3、2017年银川市农牧局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民主测评表

        4、银川市农牧局下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个性目标

 

  银川市农牧局     

                              2017121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