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7/2018-2561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2018-05-25
责任部门:银川市农牧局 发布日期:2018-05-25
名 称:关于做好检测技术人员集中统一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检测技术人员集中统一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农牧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检验检测人员技术水平,全面完成2018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扩项、实验室认证和自治区检测技能竞赛银川市参赛队员的选拔工作,计划对市辖农口部门的检测人员进行集中脱产的专项技能培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范围 

  灵武、永宁、贺兰、西夏区、兴庆区农牧局、银川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已经确定在检验检测岗位上的在职或特聘技术和管理人员,每个县区2-4个人,每次1-2个人参加培训。 

  二、培训内容方式 

  1、实验室检验检测专项技能,以实验室检测实操技能培训为主,以水产品、畜产品检测参数指标为重点,基本涵盖养殖业、种植业等鲜活初级农产品的农兽药残留常规检测。 

  2、实验室认证与管理关键点,包括规定与要求,评审与监督,质量手册与程序文件等。 

  3、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实验室规范运行的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 

  4、采取集中统一脱产专项培训的方式。 

  二、培训的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5月29开始至自治区水畜产品检测竞赛开始前,每次集中培训时间2-3天具体培训时间电话通知,计划七月底前完成银川市首届检验检测技术技能竞赛(方案另发)。 

  地点:银川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进宁北街71号),自治区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满城南街411号)。 

  三、组织安排与具体要求 

  1、培训由银川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全权组织实施,提供实训场地设备,邀请区内一线专家,安排和记录培训内容。 

  2、各县区需确定一名检测培训工作具体负责人,最晚于5月29号下班前将县区培训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的人员名单、联系手机,以电子邮件(ynzj071@163.com)的方式报银川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 

  3、银农质检中心根据自治区专家的时间和具体安排的培训内容,提前同各县(市)区检测培训负责人以电话沟通的方式通知和确认参加培训人员。 

  4、各县区农牧局要高度重视这次培训选拔工作,协调安排好参培人员的其他业务工作,确保培训人员按时到位参加培训。 

  5、本次培训将作为市农牧局考核县(市)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双安双创工作的主要参考依据之一。 

 

 

                              银川市农牧局                    

                             2018年5月2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