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农惠农政策落实

索 引 号:640100-117/2018-20292 发布日期:2018-03-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农牧局
名 称:关于做好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成员单位

  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银党办〔2017〕94号)文件精神,按照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管委会)安排部署,现就做好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快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及平台建设 

  按照“统一平台建设、统一服务流程、统一交易规则、统一信息发布、统一交易鉴证、统一监督机制”的“六统一”模式,搭建全市统一规范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为农服务平台。全力做好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办公及交易场所设置、人员选调、人员培训、平台上线等各项准备工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编办、市人社局、市农牧局、市金融局、人民银行配合) 

  二、推进各县(市)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二级平台建设 

  灵武市、永宁县、贺兰县要会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好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信息平台的统一建设及整合工作,按照“六统一、属地管理、便民服务原则”,完成二级平台建设。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要配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直属平台建设工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各成员单位配合) 

  、抓紧落实乡村服务窗口(点)建设 

  一是完成乡(镇、涉农街道)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窗口建设全市各乡(镇、涉农街道)依托民生(便民)服务中心等现有场所,设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窗口,承担收集发布交易信息、受理申请、资格审核、资料报送、政策咨询等服务工作。二是完成村委会(涉农社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点建设,为进行产权流转交易的农民、农村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等提供政策宣传引导、收集核实信息、初审流转交易申请、出具相关证明资料、协调配合产权评估、调处纠纷、维护当事者权益等服务。(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各成员单位配合) 

  四、加快制订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相关配套政策 

  金融局会同人民银行及各农村产权主管部门,在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前提下,抓紧制定出台各项可以进行流转交易的农村权属的抵押贷款、担保融资和资产评估管理办法,依法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的金融类业务活动实行监督管理,做好风险预警、评估和处置工作。(市金融局、人民银行负责,各成员单位配合) 

  、推进市县监督管理机构建设,加强监督指导工作 

  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通知》(银政办领字[2018]3号)文件精神,成立管委会办公室,负责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建设、运行过程的监督指导工作,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管委会作出的重大决策等具体工作。市管委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如下: 

  主  任: 黄振亚   市农牧局局长 

  副主任: 王  勇   市农牧局副局长 

           朱宝林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 

           史进录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 

  成  员: 于社琴   市农牧局政策法规主管 

           罗  燕   市农牧局政策法规副主管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科副科长 

           贾慧杰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队长 

           顾  玮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副队长 

           张  宁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干部 

  各县(市)区及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推进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对照各自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做好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市管委会办公室要强化对于各县(市)区及各部门的监督指导,掌握进展情况,推进工作落实,发现存在问题,及时反馈通报,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进行。各县(市)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金融局等有关部门,要于3月30日前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及时上报市管委会办公室,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开展。 

 

 

  银川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银川市农牧局代章)               

                       2018年3月2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