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7/2017-39830 发布日期:2017-10-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农牧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号建议的答复

  施栋代表: 

  提出的关于成立银川市花卉产业发展基金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市农牧局承办市农牧局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428日召开局务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耿晶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612日约见了提建议的代表,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黄振亚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花卉产业对培育新产业新经济,促进我市农村经济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宜居宜业,建设生态、美丽银川,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您提出的关于成立银川市花卉产业发展基金的建议,市政府常务会已明确,划拨了5000万元专项资金建立花卉产业扶持基金,基金的运作由兴庆区政府实施,符合条件的花卉产业经营主体可向兴庆区政府申报。 

一、基金扶持对象和条件

  (一)基金主要用于扶持兴庆区辖区内符合兴庆区花卉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及对农民致富带动作用较大的从事花卉生产经营、技术研发、销售配送的花卉产业农业经营主体。 

  (二)申请基金扶持的花卉产业农业经营主体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固定办公场所,可识别分析的财务会计制度且正常经营3年以上(含3年); 

  2、经济效益较好,资产负债率小于65%,企业利润率不低于10%; 

  3、法定代表人、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信用良好,无逾期贷款及拖欠工程款、工人和农户报酬等不良纪录; 

  4、带动能力强。生产、加工、销售各环节利益联结机制健全,能带动较多农户,并与农户签订《农产品购销合同》或其他规范的合同文本。 

  5、产品具有市场竞争优势。主营产品为花卉,对区域经济带动作用大,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有较健全的市场营销网络,且比较稳定。 

  6、拥有剩余3年以上的土地租赁权或承包权,且相应土地面积在30亩以上(含30亩)的地上物投资(包括厂房建筑、办公楼、农业设施等) 

二、基金扶持的贷款用途

  (一)种苗、化肥、农药等生产投入。 

  (二)统一收购、销售农产品时的流动资金。 

  (三)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建造产品分级仓储场所、购买各类包装和加工设施、购置冷藏保鲜设施和运输设备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