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7/2017-71852 发布日期:2017-12-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农牧局
名 称:银川市农牧局秸秆禁烧专项督查工作通报(第二期)

银川市农牧局秸秆禁烧专项督查工作通报(第二期)

各县(市)区农牧局: 

  按照《银川市农牧局秸秆禁烧专项督查工作方案》,12月9日至15日,银川市农牧局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县(市)区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督查落实情况。 

  12月11日夜间,由王建波副局长带队,王占强、安云、杨永革在金凤区良田镇、兴泾镇进行督查;12月12日白天,由王建波副局长、王英斌调研员带队,薛英萍、詹红在灵武市、金凤区进行督查;12月13日夜间由王英斌调研员带队,马金林、武竟、杨涛在贺兰县进行督查;12月14日白天由王建波副局长带队,薛英萍、詹红在西夏区、贺兰县进行督查;12月15日白天由王英斌调研员带队,马金林、詹红在金凤区、永宁县进行督查。督查期间均未发现秸秆焚烧火点。 

  二、火点隐患发现情况。 

  12月11日夜间王建波副局长带队在金凤区、西夏区进行督查,尤其对于园林村、金星村、兴盛村进行了重点督查,发现良田镇政府北400米处一条沟内有长约150米的杂草、芦苇等焚烧隐患;12月12日白天王建波副局长、王英斌副调研员带队对灵武市、金凤区丰登镇进行督查,查看了阅海集团收割沟、湖杂草进度,灵武市未发现大面积的焚烧隐患;12月13日夜间王英斌副调研员带队督查,发现常信乡于祥、谭渠一带有约30亩杂草;12月14日白天王建波副局长带队对灵武市进行督查,发现崇兴镇高速公路两侧部分沟渠杂草枯枝清理不干净,存在焚烧隐患;12月15日白天由王英斌调研员带队对金凤区、永宁县进行督查,未发现大面积的焚烧隐患。 

  三、杂草等焚烧隐患清理情况。 

  目前各县(市)区已经开始组织人工割除芦苇和杂草。其中金凤区良田镇金星村采用割管机割除杂草,丰登镇永丰村与群众签订承诺书,阅海集团在辖区继续组织人工割除芦苇和杂草;永宁县望远镇板桥村组织农户集中清理绿化带树叶、垃圾,采用灭茬机进行机械除草,增岗村组织人员清扫、割除渠道杂草,李俊镇组织人工清除杂草;西夏区兴泾镇组织人工集中清理杂草;贺兰县各乡镇组织人员人机结合全面行动清理沟渠湖边庄点杂草,以消除秸秆禁烧隐患。 

  四、周值班安排表及巡查日志报送情况。 

  贺兰县、永宁县周值班安排表能够及时上报,其它县区均未按照要求上报,其中永宁县能够按照第一期督查通报要求,对于带队领导、巡查人员、巡查时间、巡查区域进行详细填报。12月11日,金凤区未上报巡查日志,其它县(市)区均能够按照要求每天进行报送。 

  五、其它要求。 

  1、继续组织各乡镇,对杂草、枯枝等焚烧隐患进行有效清理,尤其要针对市农牧局督查小组发现的焚烧隐患加快进度,以免发生火灾事故。 

  2、按照《银川市农牧局秸秆禁烧专项督查工作方案》,贯彻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和24小时巡查制度,当天巡查结果必须于次日早晨10点前报送至市农牧局农业科邮箱。市农牧局秸秆禁烧工作督查小组必须于次日早11:00前将当天督查情况及发现火点和黑斑情况汇总报送到农业科邮箱。 

  3、各县(市)区农牧局要提前做好人员、车辆安排和督查路线规划等准备工作,路线要覆盖重点区域,每周五17:00前将下周督查安排报送到农业科邮箱。

 

银川市农牧局     

2017年12月1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