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7/2019-00006 发布日期:2019-01-0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农牧局
名 称:关于开展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的通知

关于开展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的通知

市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各县(市)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指导办公室(农牧局):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市、县、乡、村四级综合服务系统平台有效运行,提升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意识和业务工作能力,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开展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建设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采取分县(市)区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拟定于2019年1月10日至25日,由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分别在各县(市)区利用1-2天时间组织进行培训场地由各县(市)区自行安排确定,场地要求有电脑、投影等电子设备。

各县(市)区将拟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及参培人员名单,于2019年1月7日前报市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联系人:张伟琛,联系电话:5556301、13709507961,邮箱:913170023@qq.com。市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应及时做好与各县(市)区沟通协调工作,合理调配安排好具体培训时间,并做好培训师资、培训资料、培训流程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具体培训时间及地点待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商榷后,另行通知

二、培训对象

(一)各县(市)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指导办公室(农牧局)相关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1-2名

(二)乡(镇、涉农街道)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窗口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1-2名

(三)村委会(涉农社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点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1-2名

三、培训内容

(一)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政策解读。重点宣讲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方面的相关政策以及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的相关文件。

(二)综合服务平台操作流程讲解。根据出台的一系列关于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办法、规则等政策规范,结合平台实际操作流程进行讲解。重点对转让方的运行环境、签章锁驱动下载与USBKey驱动下载、登录系统、新建项目、查看审核进度、成交管理、审核(服务窗口、指导办公室)及受让方的注册、登录、项目报名、已报名项目管理、资格确认通知书、交易保证金、交易参与等步骤进行操作演示及讲解。以村级服务站点为单位,建立测试项目,采取现场讲解演示的方式,一对一解决业务人员操作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各级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 

(三)问题答疑。针对参加培训人员政策文件及平台操作流程等方面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就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市)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指导办公室(农牧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精心组织,求实在、求实效,切忌搞形式、走过场。

(二)严肃培训纪律。要深入动员发动,广泛宣传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及本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有关要求,切实提高乡镇、村组干部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培训期间,要严肃培训纪律,严格考勤制度,确保培训时间、内容、人员、质量的落实。培训结束后,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各县(市)区组织培训开展情况进行全市通报。

(三)统筹兼顾推进。要把培训工作作为推进我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的有效手段,与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紧密结合、相互推动,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统筹安排,有序衔接,整体推进,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银川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银川市农牧局代章)          

20191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