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劳动关系

索 引 号:640100-111/2019-00169 发布日期:2019-03-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人社局
名 称:银川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对银川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 诚信承诺企业进行资格复审的通知

银川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对银川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 诚信承诺企业进行资格复审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宁政办发〔2016〕65号)和《银川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出问题实施意见》(银党办发〔2016〕65号)文件精神,为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制度的长效机制,使诚信承诺企业诚信守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大失信企业违法成本,引领推动全市建设施工企业加强自律,严格规范劳动用工,切实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责任,促进建设市场健康良性发展。经研究决定,对我市2016年度、2017年度评选认定的80家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企业进行资格复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复审范围

(一)《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认定第三批银川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企业的决定》(银政发〔2017〕128号)文件认定的2016年度36家开发建设单位、工程总承包企业、劳务分包企业及其他专业工程分包企业

(二)《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定2017年度银川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企业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185号)文件认定的2017年度44家开发建设单位、工程总承包企业、劳务分包企业及其他专业工程分包企业

(三)《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二批银川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企业的决定》(银政发〔2016〕118号)认定的2015年度25开发建设单位、工程总承包企业、劳务分包企业及其他专业工程分包企业本次不再复审,今年进行重新申报、认定、评选。

二、复审时间节点

2017年8月1日至2019年4月15日。

三、审核主要内容

(一)落实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规范化管理“8率”硬性指标情况、执行工程建设领域“十到位”“十不准”等情况; 

(二)2017年、2018年新建、续建项目有无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有无群体性上访和越级上访案件、有无劳动仲裁和人民法院审理拖欠农民工工资败诉案件等情况;

(三)有无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信访局、银川市信访局、银川市综治办通报的情况。

四、复审工作要求

(一)复审工作由各县(市)区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负责汇总上报,市中级人民法院、信访局、公安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直接上报。

(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好关,层层倒查2017年2018年已受理的投诉举报立案台账,及自治区、银川市两级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领导小组案件通报情况,事实认定要准确,证据材料要充实确凿。

(三)对审核认定的失信企业,取消其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企业资格,不再享受诚信承诺企业优惠政策,报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处理,并与发改委联合,纳入信用体系建设,在“信用中国(宁夏)”网站公开,加大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力度。

(四)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切实做好本次复审工作。请于2019年4月15日前将失信企业情况填写《复审登记表》一式二份上报至银川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银川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北京东路109号),联系电话:6080017,电子邮箱:zhanghua6080017@163.com。

附件:1.银川市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企

        业资格复审登记表

          2.2016年度银川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

            诺企业名单

          3.2017年度银川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

            诺企业名单

                银川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32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