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2/2017-0536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7-05-24
责任部门:政策法规科 发布日期:2017-05-24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落实依法治区督查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落实依法治区督查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分局,市局相关科室:

现将《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依法治区督查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依法治区督查通报问题

      整改工作方案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年5月24日

附件: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依法治区督查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根据银川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自治区依法治区督查通报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要求,(银法治办〔2017〕4号)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整改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实施意见》和银川市依法治市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市场监管依法治理工作。对自治区依法治区督查通报中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采取具体措施,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全面进行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主要问题整改措施和责任分工

(一)“各地级市执法联动机制不健全,执法合力不够,食品药品、旅游文化等领域综合执法效果不佳。”的问题。

整改措施:与市体育旅游局、城管局等部门建立行政执法联动机制,设立行政执法联络小组,部门之间建立案件信息共享和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实现执法信息交流;建立违法线索、案件移交工作制度,对非本部门案件及时移交,实现对违法行为得到及时查处;对各类市场开展部门联合执法,实现共同整治,市场秩序得到有效规范。

责任部门:市局稽查支队,各分局

(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个别行政执法部门普法责任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还不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

1.结合年度重点工作,提高法律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1)开展保健品法律法规进社区活动。针对保健品经营活动中的虚假夸大宣传治疗功效,致使老年人上当受骗的社会问题,举办100场次公益法制讲座,普及保健品法律法规和知识,提升社区群众的防范能力,引导理性购买保健品。

责任部门:保健化妆品科,各分局

(2)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市场、进企业活动。结合“你送我检”快速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活动,依托全市22个监管所建成的快速检测站对市民送检的一万批次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二氧化硫、甲醛等安全项目的检测,采取“检宣”结合,让市民知悉食品安全要求,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责任部门: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各分局

结合餐饮服务食品监管量化分级管理,对餐饮企业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教育培训,通过餐饮动态量化打分、公开评定结果的方式,让经营业主熟悉掌握食品安全法律知识,依法自律经营,让群众监督。

责任单位(餐饮安全监管科,各分局)

2.强化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宣传,增强宣传效果。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集中宣传基础上,继续做好“5·20世界计量日”、“6·9世界认可日”、“12·4国家宪法日”“全国安全生产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质量月”等时间节点的宣传工作,宣传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采取充分利用多种平台,扩大宣传角度,大力宣传市场监管法规,弘扬法治理念,为市场监管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部门:市局各相关科室;各分局

三、整改工作时间安排及要求

(一)初步整改阶段(5月25日—5月30日)。各责任部门度重视整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补足依法治理工作“短板”。

(二)全面整改阶段(6月1日—10月15日)。各责任部门按照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动真碰硬抓好落实,确保整改问题在整改期间取得得到解决,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市局将对整改措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三)总结上报阶段(10月15日—10月25日)。各责任部门对整改工作进行总结,总结和相关见证材料报市局政策法规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