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2/2017-7160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7-12-28
责任部门:银川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17-12-28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两节”和“两会”期间食品生产流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两节”和“两会”期间食品生产流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分局,市局相关科室

2018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自治区、银川市“两会”即将召开,为确保“两节”和“两会”期间食品生产流通安全,根据银川市食安办《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银食安办发〔2017〕42号)要求,市局决定即日起开展“两节”、“两会”期间食品生产流通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重点,认真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

一要紧紧围绕酒类、肉类、粮油、水产品、乳制品、蔬菜水果、冷冻食品、儿童食品、民俗特产、传统食品消费量大、热销应节食品,分阶段实施重点检查,严厉查处无证照经营、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掺假使假等违法经营行为,严防不合格和有害食品变相回流入市场。以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食品超市、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为重点单位,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问题务必追根溯源,认真排查并严厉查处,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三要对节日热销的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乳制品、酒、酱油醋、豆制品、食用油、米面、糕点、肉制品等生产企业重点检查,检查食品生产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原、辅材料、食品添加剂和关键环节控制落实情况和出厂检验等。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监管,严厉查处无证生产销售行为,坚决取缔黑作坊。

二、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

深化落实网格化监管要求,加大对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的的检查频次和检查力度,督促食品生产销售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管理制度,确保购进的食品、食品原料、食品相关产品票证齐全,严禁采购和使用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畜禽肉及其制品,严厉打击使用或销售来源不明的食品及食品原料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食品经营单位要停业整改,限时整改,专人负责;对违法经营的要立案查处;对涉嫌犯罪的,迅速移交公安机关;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该曝光的坚决曝光,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取缔的坚决取缔

三、坚持用好市场抽检快检手段,提高监管靶向性

一是各局要充分发挥26个食品快检站的作用,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以水果、蔬菜、水发产品、豆制品、生鲜肉等产品为重点品种,加大快检力度,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质量安全控制,落实主体责任。两节期间共安排快检任务600批次,其中兴庆区一分局及兴庆区二分局各快检200批次,其中微生物快检20批次;金凤区分局、西夏区分局各快检100批次,其中微生物快检20批次二是各局要指导辖区18家已建成食品快检室的市场、超市开展快检工作,每家单位快检100批次,共1800批次。三是要将2017年国抽、省抽、市抽和本级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和国家农产品例行监测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作为抽检重点,实行检打联动。

四、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

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和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两节”、“两会”期间食品生产流通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节前要派出检查组,主要领导要亲自督导检查,亲自解决问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及时纠正组织不力、措施不当、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同时,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向社会宣传此次执法检查成果。市局将在整治期间,组成督查组深入各局辖区进行抽查,确保“两节”、“两会”市场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请各局于201831日前将“两节”、“两会”期间食品生产流通专项执法检查情况及统计报表(见附件)报送至市局食品流通科。

电话:4117315     邮箱:sp4117315@163.com 

 

附件:2018年“两节”、“两会”期间食品生产流通安全执

法检查情况统计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年12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18年“两节”、“两会”期间食品生产流通安全

执法检查情况统计表

序号

类别

单位

数量

1

出动执法人员

人次

 

2

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家次

 

其中

食品经营户

家次

 

生产企业

家次

 

食品加工小作坊

家次

 

小经营店

家次

 

3

查处食品无证照经营

 

4

捣毁食品制假售假窝点

 

5

查扣假冒伪劣食品和不合格食品数量

公斤

 

6

不合格食品退市的数量

公斤

 

7

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

 

8

罚没金额

万元

 

9

食品快速检测样品种类

 

10

食品快速检测数量

批次

 

11

合格率

%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