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2/2018-0166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01-08
责任部门:银川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18-01-08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开展两节期间“盐池滩羊”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开展两节期间“盐池滩羊”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分局,市局相关科室、稽查大队:

现将《开展两节期间“盐池滩羊”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并于3月4日前将专项整治行动总结、执法检查情况统计表及典型案例报市局商标广告科。

 

1.开展两节“盐池滩羊”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专项

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2.两节期间“盐池滩羊”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

行动执法检查情况统计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月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开展两节“盐池滩羊”注册商标专用权

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盐池滩羊”是经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0年,“盐池滩羊及图”商标被工商总局商标注册局认定为驰名商标。随着盐池滩羊商标品牌知名度、信誉度的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不断提高,也给非法经营者带来了可乘之机。近期,在全区各地均发现有不发商贩通过虚假宣传、伪造假冒、违规使用“盐池滩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欺瞒消费者,非法牟利、侵犯商标持有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根据自治区工商局《关于印发开展两节期间“盐池滩羊”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2017年12月12日自治区主席咸辉到盐池调研时提出的“要珍惜好、保护好、利用好盐池滩羊品牌,以严格的监管机制保品牌”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局决定于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盐池滩羊”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专项行动。现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对全市县级以上城市(含县级)农贸市场羊肉专销区、羊肉专营店、超市羊肉专柜进行全面排查,坚持打击侵权行为、严格授权标准、加强授权管理相结合,加大“盐池滩羊”品牌使用监管力度,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

二、目标任务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取缔无授权悬挂“盐池滩羊(肉)”字号商标侵权和假冒商标的违法行为,规范“盐池滩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使用管理,使全市范围内“盐池滩羊”商标侵权和假冒“盐池滩羊”欺瞒消费者的势头基本得到遏制,有效保护“盐池滩羊”商标持有人、合法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三、专项整治行动时间

2017年12月28日—2018年3月5日

四、重点整治任务

(一)加大对全市县级(含县级)以上城市非法使用“盐池滩羊(肉)”标识及假冒“盐池滩羊(肉)”销售的店铺和专柜进行排查取证,重点排查未经授权使用“盐池滩羊”商标及字样、用其他品种羊肉冒充“盐池滩羊(肉)”的侵权行为。

(二)加大对银川国际商贸城“盐池滩羊(肉)”展示销售中心入驻商户商标使用情况,重点检查经授权但销售非“盐池滩羊”产品或掺杂使假其他肉制品及以次充好者,进一步核查进货渠道、检疫合格证、商标许可证(一证两用),及其包装物商标印制是否规范、广告宣传是否规范。

(三)对在京东、天猫、淘宝等网站开办的53家“盐池滩羊(肉)”专卖店进行筛查,重新审核上报授权手续,规范使用商标及标识,重点筛查线上网络销售经营主体资质、店名是否规范、是否取得商标使用授权、对未经授权使用“盐池滩羊”商标或“盐池滩羊”字样,违规宣传、销售假冒产品等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网站,通过公函告知,责令其整改或注销取缔其营业资格。

(四)加强盐池滩羊销售环节检查监督,重点检查宣传资料、包装印制过程中商标使用、包装标注是否规范。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社会关注。加强专项整治行动的新闻宣传报道力度,引起广大消费者的共鸣和全社会的关注,发动广大消费者监督,切实维护群准利益。

(二)加强统筹协调,请求地方协助。要积极争取盐池县政府的支持,以及加强周边省、市、区的跨区域联合执法协作,以打击违法使用“盐池滩羊”商标进行虚假宣传、欺骗性销售等行为为重点,严厉查处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

 

 附件2:

两节期间“盐池滩羊”注册商标专用权

专项行动执法检查情况统计表

序号

类别

单位

数量

1

出动执法人员

人次

 

2

检查挂有“盐池滩羊(肉)”经营单位

 

其中

商场、超市

 

农贸市场

 

银川国际商贸城

 

京东、天猫、淘宝等网站

 

3

     经商标持有人合法授权

 

4

     未经商标持有人授权

 

5

责令整改规范

 

 

清理取缔

 

 

6

查处虚假宣传、商标侵权案件

 

7

收缴罚没款

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