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2/2018-4582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07-20
责任部门: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检测中心 发布日期:2018-07-20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食品快检废弃物处置制度》的通知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食品快检废弃物处置制度》的通知

各分局:

为进一步规范各单位食品快检废弃物处置行为,防止废弃物污染环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食品快检废弃物处置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执行。

 

附件:1.食品快检废弃物处置制度

2.食品快检废弃物登记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7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食品快检废弃物处置制度

 

第一条  本制度中食品快检废弃物(以下简称废弃物)包括过期变质快检试剂、检测过程产生的有害废液、试剂空瓶等。

第二条  废弃物处置原则为分类收集、安全存放、张贴标签、登记入册、统一处置。

第三条  试剂及检测过程产生有害废液类废弃物可用装废液的桶分类收集,按有机溶剂、废酸、含铬废液等分类摆放,加盖密封,集中在阴凉处安全存放。试剂空瓶应用原盛装试剂的空纸箱存放、密封,防止污染泄露。

第四条  废弃物收集时,务必戴上必要的防护措施,严禁将不相容废弃物混合贮存。

第五条  废液桶及纸箱必须贴上相应标识,注明试剂废弃物的种类、数量、存放时间、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第六条  废弃物达到一定数量或者按规定期限,须统一移交有危险废弃物处理资质的专业单位回收处理。

第七条  存放的废弃物必须登记入册,并做好移交记录。

第八条  严禁将部分或者全部废弃物私自处理、移交不具备处理资质的单位。

第九条  发生废弃物污染环境事件时,应第一时间上报主管部门,并及时采取必要措施,降低污染。

第十条  加强废弃物处理的日常监督检查,将废弃物处理纳入各分局食品快检工作考核内容。

附件2:

食品快检废弃物登记表

         

         

入库日期

废弃物名称

废弃物数量(盒)

废弃物

存放位置

登记单位经办人(签字)

出库日期

废物去向

登记单位经办人(签字)

废弃物运送

部门/接收单位经办人(签字)

 

 

 

 

 

 

 

 

 

 

 

 

 

 

 

 

 

 

 

 

 

 

 

 

 

 

 

 

 

 

 

 

 

 

 

 

 

 

 

 

 

 

 

 

 

 

 

 

 

 

 

 

 

 

 

 

 

 

 

 

 

 

 

 

 

 

 

 

 

 

 

 

 

 

 

 

 

 

 

 

 

 

 

 

 

 

 

 

 

 

登记单位:                            登记人:                      联系方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