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2/2018-9111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09-30
责任部门: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9-30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分局,市局各科(室、中心、稽查大队:

现将《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进行落实。

  

    附件: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9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依据《银川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银党厅字〔201824号的任务分工,结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年初制定的全年工作要点尽早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经市局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要求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精神和市委第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对照《银川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银党厅字〔201824号任务分工,结合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在全局开展“年度目标攻坚完成活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维护市场持续平稳发展。

二、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

(一)重点工作

1.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不断强化“质量强市”理念,充分发挥宁夏名牌、“市长质量奖”综合效应。按照“创品牌、带行业、促转型”的思路,继续组织开展宁夏名牌、政府质量奖培育和评审活动,推动、鼓励企业争先创优。

责任部门:质量监管科

分管领导:彭安民

负 责 人:黄海泉

配合部门:各分局,市局机关各相关科室

2.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2018年新增注册商标1900件,到年底力争商标有效注册量达到2万件(同比2017年底增长10%)。结合我市特色产业优势,培育、保护和发展一批特色商标品牌。

责任部门:商标广告科

分管领导:彭安民

负 责 人:李  鹭

配合部门:各分局,市局机关各相关科室

3.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作为提升产品整体质量的战略性举措来抓,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指导各行业、各部门主动应用标准化的理念方法,结合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以葡萄及葡萄酒产业为重点,开展国标、地标的宣传、培训和推广工作。

责任部门:标准化监管科

分管领导:陈明星

负 责 人:张  丽

配合部门:各分局,市局机关各相关科室

4.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做好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企业信用信息体系建设工作,积极配合银川市信用办联系自治区工商局信息中心,做好市场主体相关数据信息导入工作,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清单。

责任部门:企业个体监管科

分管领导:马小龙

负 责 人:杜继红

配合部门:各分局,市局机关各相关科室

5.做好对直销企业的监督检查工作,督促直销企业健全管理制度,加强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诚信守法经营,监督直销企业严格履行退换货制度,进一步推动和促进直销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部门:直销监管和传销打击科

分管领导:魏  鹏

负 责 人:王继成

配合部门:各分局

6.按自治区质监局工作部署,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

项监督抽查。开展修理、制造计量器具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已获证企业检查率达到100%。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抽查率达30%以上。开展认证认可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强制性产品生产企业抽查率达到30%以上。

责任部门:计量与认证监管科

分管领导:陈明星

负 责 人:张  芳

配合部门:各分局

7.按照《2018年银川市市直机关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各项工作制度,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把握网络平台舆论导向,加强舆情管控,净化本单位网络空间,防止引发负面影响。

责任部门:机关党委、举报投诉中心

分管领导:宋英花、孙晓明

负 责 人:牛会兵、淮  斌

配合部门:各分局,市局机关各科室、稽查大队、中心、协会

8.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修订版)》《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责任分工》《银川市“双安双创”工作宣传方案》,推进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部门:食品协调应急管理科

分管领导:马小龙

负 责 人:章  健

配合部门:各分局,市局机关各相关科室

9.深入推进“智慧食安监管”工程。一是实施明厨亮灶建设升级工程,扩大网络厨房比例,压缩视频厨房规模,让扫码看后厨成为社会共治的主要途径;二是探索建立网上监管工作机制,完善和优化相关功能模块。三是使用智慧监管系统和移动执法终端开展量化级分管理、日常监督检查和风险分级管理,监督检查全面实现智慧化、信息化。

责任部门:餐饮安全监管科

分管领导:宋  力

负 责 人:丁明磊

配合部门:各分局

10.加强小作坊日常监管工作。规范引导小作坊依法生产经营。指导督促小作坊建立相关管理制度、做好相关记录并按照规定保存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相关资料。全面提升小作坊监管工作水平。

责任部门: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

分管领导:孙剑平

负 责 人:尹改青

配合部门:各分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餐饮安全监管科

11.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禁毒条例》,制定禁毒工作年度工作方案,结合国际禁毒日,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食品药品监管,配合公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流向追溯、责任倒查机制。

责任部门:药品安全监管科、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餐饮安全监管科、食品安全稽查大队、药品医疗器械稽查大队

分管领导:孙剑平、韩海英、宋  力

负 责 人:张翠红、尹改青、黄晓源、丁明磊、唐金生、王军乐

配合部门:各分局

12.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举办120场次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知识培训,指导、督促化妆品不良反应哨点单位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表不少于100份。

责任部门: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科

分管领导:王文明

负 责 人:叶  辉

配合部门:各分局

13.按照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分类分级监管工作,对一级、二级、三级监管企业按照规定要求组织分局实施分级检查,确保三级监管企业年度覆盖率达100%,二级监管企业两年内全覆盖,一级监管企业三年内全覆盖。

责任部门:医疗器械监管科

分管领导:韩海英

负 责 人:张  屏

配合部门:各分局,药品医疗器械稽查大队

14.根据自治区工商局工作部署,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部门:消保科

分管领导:孙晓明

负 责 人:王  梅

配合部门:各分局,市局机关各相关科室

15.法制、执法条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和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各执法大队加强同相关业务科室紧密联系,按照事中事后监管原则,及时同业务科室对接工作,形成上下紧密协作关系。加大对各类案件查处工作,集中力量查处损害公平竞争秩序和消费者权益的重大案件,力争在信访维稳、敏感案件查处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责任部门:各稽查大队

分管领导:陈明星、俞光云、宋  力、叶永安

负 责 人:康建卫、唐金生、王军乐、杨文东、方国贤

配合部门:各分局,市局机关各相关科室

16.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完成干部网络在线学法用法和法宣在线学法用法考试。深化“七五”普法,组织完成好银川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完善行政处罚案件预审标准,加强案件预审工作。深化“两法衔接”,确保录入市检察院信息平台的行政处罚案件及时、准确;推进“双公示”工作,确保我局作出的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及时录入到“信用宁夏”信用信息平台和“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平台。

责任部门:政策法规科

分管领导:宋英花

负 责 人:赵培元

配合部门:各分局,市局机关各科室、稽查大队、中心、协会

(二)重要施政承诺

1.加大煤炭成品油质量防控力度,加大抽检监测的靶向性,有效排查煤炭和成品油安全隐患。在全市范围内对散煤生产销售环节抽检做到100%全覆盖、不合格报告100%立案查处。进一步加大对散煤生产、销售环节的监管力度,对其产品做到抽检全覆盖,严管倒逼流入使用环节煤炭质量合格。(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施政承诺)

责任部门:质量监管科

分管领导:彭安民

负 责 人:黄海泉

2.三区餐饮单位“智慧食安电子监管(二维码)”全覆盖。市辖三区餐饮单位全面纳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智慧食安”监管平台。执法人员利用手持终端,开展智慧管理;消费者就餐可以扫码(二维码)查看餐厅基本信息,警示信息、监管信息、安全知识,网络厨房实现后厨全景监控,餐饮安全达到社会共治。(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施政承诺)

责任部门:餐饮安全监管科

分管领导:宋  力

负 责 人:丁明磊

配合部门:各分局

3.开展电梯安全管理地方立法工作;推进“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2018年实现覆盖率达到90%的目标,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及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水平。(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施政承诺)

责任部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分管领导:马小龙

负 责 人:张  磊

配合部门:各分局,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稽查大队

三、组织领导

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百日攻坚”活动推进领导小组。

组  长:左  弘

副组长:党组班子成员、分管工作的副调研员

成  员:分局局长、市局机关科室(中心)、稽查大队、事业单位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局办公室,孙晓明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协调各部门加强联动,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

四、推进措施

(一)落实责任、加强领导。此次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由左弘局长总负责,分管领导按照分工对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亲自负责,靠前指挥,切实把工作抓在手中,把任务落在实处。重点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是各项任务指标完成的第一责任人,要盯着问题,加强工作统筹谋划,按照计划组织实施,及时总结,形成工作信息上报市局办公室。

(二)严督实查,真抓实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精神为鼓舞,盯着问题研究解决方法,各级领导干部在完成工作中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展现工作新亮点,各分管领导要经常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帮扶指导,监察室加大监督力度对工作不力,进度滞后,弄虚作假,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和人员要严格问责,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部门联动,营造氛围。各部门在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中既要有明确的任务分工和责任,又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特别是制定方案、下发通知、破解难题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部门之间要互相支持,使全局工作整体推进。加强工作动态、信息的报送,各部门要学会“边工作边总结”不断在工作中发现树立典型,发掘成功做法,总结优秀经验,努力营造高效推进工作的良好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