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产品质量

索 引 号:640100-122/2017-16529 发布日期:2017-08-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科
名 称:儿童用品消费提示

儿童用品消费提示

消费者选购儿童用品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选商家。尽量在大中型商场或正规品牌专卖店购买相对来说,大企业自我管理能力较强,抽查率较高,标示内容可信度比较高。在购买或接受服务时,要注意向商家索要并保存购物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提供维护自身权益的依据。

二、看标签。注意看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执行标准、安全类别、纤维含量、号型规格、洗涤保养方法等是否正确合规。产品标签内容不全或字迹不清、有涂改现象的不要购买。没有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和所符合的安全技术要求达不到A类别的婴幼儿服装不要购买。

三、气味。留意产品是否有酸、霉、汽油、柴油、鱼腥等不正常或刺激性气味,若有,则尽量不选购该产品。

四、注意装饰物有塑胶类、金属类、木制品等过多装饰物的儿童服装谨慎购买。特别是3岁以下儿童,有习惯性地把小物件送入口中的特点,购买服装一定要考虑到与小装饰物有关的潜在的噎塞和窒息危险。家长必须随时检查服装上的扣子和装饰物是否钉牢。

五、注意色泽尽量选择浅色、无印花或少印花的纺织品,防止印染过程中的有害物质残留,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选择浅色或白色的纯棉制产品,穿着前应按照标签上的使用说明进行一次洗涤护理,可减少甲醛、pH值超标带来的危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