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16-05896 发布日期:2016-12-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热点回应——永润气瓶事件

热点回应——永润气瓶事件

20165月底,全国多地相继发现永润高压容器(台州)有限公司生产的无缝结构气瓶产品底部漏气的现象。对此,宁夏回族自治区质监局印发了《关于暂停使用永润高压容器(台州)有限公司生产的车用压缩天然气钢质内胆环向缠绕气瓶的紧急通知》(【201693号),要求全区凡是持有台州永润气瓶加气证的一律停止加气并全部召回。该叫停措施一施行立即引起群众的广泛关注。至1210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投诉中心共接到关于台州永润气瓶咨询50件,投诉15件。群众大多反映:虽然油改气公司可以更换其他品牌气瓶,但要求由消费者先垫付一半费用,且赔偿等费用无人承担。

     11月18,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发布了关于永润高压容器(台州)有限公司缺陷气瓶处理意见的通知》(【201653号)的通知,要求永润公司妥善处理缺陷气瓶,需对其生产的全部车用气瓶进行排查;排查出的缺陷气瓶立即停用并全部接收,同时针对缺陷气瓶进行彻底返修,在全部返修完成后出具“气瓶返修合格证明”,并由原制造监检单位出具气瓶返修质检证书。对无法进行返修的气瓶,或者修磨后仍检验不合格的气瓶,需进行报废并注销使用登记证。上述过程产生的费用均由永润公司承担,该工作需在2017年底前完成。

对于已经更换了气瓶的车主所产生的费用以及补偿等问题,自治区质监局正在与永润公司协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