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17-57335 发布日期:2017-11-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
名 称:直面电视问政 迅速整改落实

直面电视问政 迅速整改落实

   11月28日晚,第二十三期“电视问政”直播节目《为了守护这片“银川蓝”》曝光了我市散煤销售点有关问题后,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节目播出后迅速行动,立即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整改落实事不过夜,拟发《进一步深化冬季煤炭质量整治工作方案》,并迅速开展一周集中整治,四个督查组跟进督查。

  会议对曝光问题作出深刻剖析。会议指出,节目曝光的问题反映出我们日常监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一是基层监管人员能力素质参差不齐,对政策文件、法律法规理解不到位;二是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教育工作不到位,未向煤炭经销企业充分宣贯相关政策文件、法律法规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 

  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各责任部门结合电视问政及日常督查检查中反映出的问题,严格落实11月18日、24日大气污染防治专题工作会议要求,立即制定整改工作细化方案,在辖区所有散煤销售点实行“网格化+责任部门+责任领导”三级联动监管模式,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员、责任部门、责任领导,确保不留监管死角;二是确保做到四个100%到位”,即监管100%到位,抽检覆盖面100%到位,处置处罚100%到位,压实责任100%到位;三是保持大气污染防治高压态势,各督查组从即日起再进行一轮督查检查,切实做到“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确保曝光问题整改到位,对在整改后仍继续生产、销售不符合煤质量标准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惩重罚,顶格处罚,防止反弹四是增强抽检计划合理性和检验时效性,市局质量监管科加强信息总结上报,并责成第三方检验机构进一步压缩检验时间,确保抽样后5天之内送达检验报告;五是按照自治区质监局工作安排,对接自治区质检院完成燃煤锅炉房煤质抽检,并将不合格批次检验报告及时移交环保局处理;六是强化部门配合,各分局要全面配合辖区政府做好流动散煤摊贩的清理整治工作,积极配合辖区城管、交警、街道、社区等部门清理、取缔无固定经营场所违法销售散煤的单位或个人,形成工作合力。七是坚持“两个底线”,决不允许出现无证照散煤销售点,决不允许一颗不合格煤炭流入我市辖区,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查处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