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19-00025 发布日期:2019-03-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消保科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案例1  防冻器具被  损失十万获赔偿

20181月,消费者马女士家装的防冻型热水器,因安装不到位导致水箱加热管冻,造成新家被水浸泡受损严重。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由商家赔偿马女士13.4万元的装修损失。

案例2  粗心大意柴加汽  车主索赔维权益

2018年3月,消费者杨先生柴油越野车加油时,加油站工作人员不慎加了汽油,导致车辆受损。经执法人员调查实,调解由商家赔偿杨先生修理费、交通费等共计7900元。

案例3  百名老人受欺骗  市场卫士帮维权

2018年4月,灵武市一百多名老人在一会销点400--600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了劣质家纺产品经执法人员查处为老人退还购物19.37万元

案例4  保健消费藏猫腻  全额退款是正理

20185月,穆女士的母亲在一家药店购买了12846元保健品,宣称可治疗糖尿病穆女士发现有问题后找商家退款遭拒。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责令药店全额退款并依法立案查处

案例5  游乐设施存隐患  赔付损失没商量

20187月,消费者张女士带孩子到儿童游乐场玩耍时不慎受到伤害。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游乐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经调解由商家赔偿医药费及补偿费6800元。

案例6  装修质量不过关  客户受损商家担

20187月,消费者王女士投诉自家201711月装修的墙面陆续出现鼓包、裂纹、起皮。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由装修公司承担维修,并赔偿王女士损失39972元。

案例7  旧车买卖坦诚  隐瞒实情代价

20189月,消费者徐先生以16.5元购买一台商家承诺无水泡、无重大事故的二手车。在使用中车辆多次出现异常现象经检测为水泡车辆。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由商家退回购车款并依法立案查处。

案例8  不良商家侵权益  监管执法彰正义

20189月,消费者李女士购买的冰柜在“三包”期内不能正常使用,商家以人为和操作不当推诿拒绝履行“三包”责任。经执法人员核查,由商家更换一台价值6250元的新冰柜。

案例9  失信商铺玩失踪  先行赔付止纠纷

201810月,消费者刘先生在某商场一家商交付4000元定做门窗。由于商家经营不善撤场推脱退款。经执法人员调,由商场启动先行赔付制度退还刘先生全额货款。

案例10  购买药品遇忽悠  依法维权受保护

201812月,蔡女士称自己母亲在药店导购员的忽悠下,一次性购买了2.4万元的党参膏。当蔡女士找到商家协商先买一点试用时遭拒。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责令商家回收全部药品并依法立案查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