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251 发布日期:2020-11-0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停车场收费不明码标价?罚! 银川市严监管加大处罚力度

停车场收费不明码标价?罚! 银川市严监管加大处罚力度

为规范我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行为,市场监管联合发改、交警分局,通过召开提醒告诫会、微信群发布提醒告诫书等方式,明确要求全市1200余家经营性停车场都要按照规定的收费标价牌内容、样式、颜色做好明码标价公示。

近期,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市民投诉,我市兴庆区恒瑞通停车场、西夏区宁阳商业服务公司地下停车场、宁夏明盾物业公司停车场、金凤区福州南街世倾城东门口停车场、金凤区玉青停车场存在乱收费的现象。

收到投诉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联系停车场经营者,查看停车场收费标价牌是否按规定的标准设置,调阅停车收费记录,核对收费是否符合规定。

经查实,对兴庆区恒瑞通停车场未按规定收费的违规收费行为处以罚款3000元;对西夏区宁夏明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未执行明码标价、宁夏宁阳商业服务有限公司停车收费标价牌明码标价不规范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1000元罚款;对金凤区世倾城停车场不执行30分钟免费规定立案调查;对金凤区玉青停车场存在的收费标价牌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已现场责令改正,将依法进行处罚。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经营性停车场821家,立案查处停车场违规收费案件4起,结案3起,罚款5000万元。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巡查力度,针对市民停车收费投诉认真核查,对收费停车场无视管理,顶风违规,不设置收费标价牌、明码标价不规范,不实行30分钟免费优惠政策等违法违规收费进行集中整治,重拳出击,对于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依法从快从严从重予以坚决打击,全力打造文明规范的停车收费环境,使银川市的营商环境更加开放透明,城市生活环境更加宜居,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得到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