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138 发布日期:2021-05-0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受理情况分析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受理情况分析

2021年“五一”劳动节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接收群众各类诉求414件,其中:投诉373件、举报41件。

一、数据分析

373件投诉主要反映停车收费、游乐设施和景区收费不合理、商品质量、售后三包、宾馆住宿不履行服务约定等问题。

41件举报主要反映餐饮业食品安全、卫生问题以及商家出售三无产品未明码标价、商家在经营过程中轻慢消费者,言语欠佳、服务态度差、消费体验不好等问题。

二、消费投诉特点分析

有关食品卫生质量投诉较多,共接收到投诉举报87件,主要问题有,购买的辣条、鸡蛋、饮料等食品过期变质,在餐饮店就餐时食物中含异物,卫生不合格、购买熟食、火锅蘸料过期、变质导致消费者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引发纠纷。

三、消费提醒

五月正值春、夏交替,气温逐渐升高,湿度开始变大,细菌滋生繁殖逐渐活跃,易导致食物霉变、变质,从而诱发食品安全事故。在此提醒消费者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应先检查包装是否完好、食物性状是否发生改变;在外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卫生的饭馆就餐。食用时如发现有异味、变质等情况,应停止食用,并及时向商家反映。同时保留好购物或消费凭证,理性维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